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人造佛」 王尚智批:慈濟是巨大怪獸
Mar 12th 2015, 00:10

慈濟爭議未解,資深媒體人王尚智今在臉書宣示,追討慈濟弊端。
 
王尚智指出,這陣子以來,到他臉書留言的慈濟「婉君」(網軍)並不多,半數以上是「新申請的帳號」,且幾乎不用中文本名,但再怎麼掩飾身分,「藍白衣」氣質還是蓋不掉。
 
王尚智不諱言,這些人的留言,他即看即刪,沒想到竟有慈濟公關高層向他的友人反映「王尚智一定是佛光山派來的」。
 
「如今反慈濟成為台灣社會匯流的聲勢」,王尚智強調,他在整起慈濟風波上,並沒有見獵心喜。但對於這麼一尊竊取諸佛功德、還能侈言不慚的「人造佛」,倒是冷眼嗤哼了兩下。
 
王尚智說,「在宗教與慈善的大衣底下,慈濟擴張膨脹並非慈善救濟的土地資產是真!而這些資產財務的擁有者與決策者,毫無迴避都是證嚴法師的親人眷屬也是真!」
 
如何監督宗教、慈善團體?王尚智點名衛福部、內政部及教育部,針對所管轄的醫療法人、宗教法人、教育法人,推動財務透明的嚴格監督機制。「不只慈濟,佛光山、法鼓山乃至其他長老教會、世界展望會等,都必須面對同樣標準。」
 
「尤其是慈濟在包括中國大陸等海外地區的資金流向,以及在中國的土地買賣,更應特別盯緊。」王尚智話說得很重,「資本路徑無論順流逆流,完全禁不起透明!道德嚴重瑕疵被證實之餘,法律責任也很有可能隨之俱生。」
 
他提醒社會大眾,宗教與慈善,原本應該是樸實且純粹的;佛教徒們也當然記得,佛陀從來就不是這個女尼模樣。
 
「人們從長久的慈濟催眠曲中醒來,原來慈濟已經被少數有心人搞成這麼一個擴張吸吮人心資源的巨大怪獸了呀!」(王嘉慶/綜合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