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月季底作帳倒數九天 投信櫃買連九買
Mar 18th 2015, 16:16

月季底作帳倒數九天 投信櫃買連九買

2015-03-19 00:16:05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即時報導

距離月底倒數九個交易日,投信法人的月底與季底「雙重作帳」壓力引爆,昨(18)日在櫃買市場「連九買」,砷化鎵、PCB、IC設計等三大族群,躍居作帳首選,帶領櫃買指數同步向上攀高。

在集中市場站上9,600點大關之際,櫃買市場近期表現也不遑多讓,周二盤中來到145.55點,改寫波段高點,昨天也開高走高,終場上漲0.8點,收在145.14點,成交量256億元。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台股近日先蹲後跳、震盪激烈,讓法人機構壓力大增。法人若想繳出亮麗成績單,推升作帳行情將是主要策略。

由於本月底將面臨月底、季底的雙重作帳壓力,使得近期法人大買,或是集團有加溫的個別股可特別留意,若再搭配產業題材或業績題材者,應可優先選擇。

統計顯示,3月以來,投信加碼的主要個股,主要分布在砷化鎵、PCB、IC設計等三大族群,傳產則散布在塑化,生技等。

觀察投信買超狀況,3月以來,投信加碼穩懋2萬張居冠,買超宏捷科8,662張、F-臻鼎8,347張;另外,敬鵬、台光電、創惟等,均各獲3,000張以上的投信買單進駐。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指出,歐美股市頻創新高,台股漲勢相對落後,但若從市場逢低有撐的態勢來看,意味市場前景仍不看淡,而投信加碼標的,更將是市場人氣匯聚之處。

由於時序即將揮別首季的產業淡季,法人逢低作帳可望事半功倍,作帳行情將值得留意;只是投資人想要搭作帳行情順風車之際,除可留意法人買超個股外,也應多加關注基本面變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