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即時/國際/國際
 
法蘭克福萬人示威 員警民眾都掛彩
Mar 18th 2015, 15:02

法蘭克福萬人示威 員警民眾都掛彩

2015-03-18 23:02:21 中央社 法蘭克福18日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中央銀行(ECB)在法蘭克福的新總部預計今天正式啟用,引來大約1萬名反撙節抗議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造成14名員警和21名示威群眾受傷。

示威群眾在集會遊行前與警方發生衝突,縱火焚燒多輛汽車,並朝警方丟擲石塊。

央行新總部造價13億歐元、高185公尺的新雙塔摩天大樓舉行啟用典禮前幾個小時,警方包圍大約500名示威者,有5人被捕。

警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示威群眾朝警方丟擲石塊,導致8名員警受傷,另外80人則遭示威者噴灑刺激性氣體。

新總部周邊的商店和住家也受到波及,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出席格林威治時間上午10時登場的啟用典禮,約有100名賓客受邀。

另外4輛汽車則在夜間遭人縱火焚燒。

德拉吉今天說,將歐洲央行貼上不受歡迎撙節政策的罪魁禍首標籤「並不公平」。

德拉吉說:「作為1個在整個危機當中扮演核心角色的歐盟(EU)機構,歐洲央行成為那些對現況不滿者的焦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