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這波美元轉強的夢魘 投資人尚未完全理解
Mar 16th 2015, 17:18,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本周市場焦點又回到「耐心」一辭, Fed可能藉由此一措辭,發出撼動市場的升息前兆。但分析師目前預期,「耐心」一辭仍將留在政策聲明中,Fed不致攪動利率的波瀾。

市場走勢顯示,Fed升息與否,投資人並無把握。波動率近來上升,上周的美國股市雖然並非全然災難,卻已讓投資人不堪。

近來在原油市場,無待葉倫發表利空談話,投資人便有賣壓進場。上周五,國際能源總署的警告,更讓賣壓擴大,油價跌到了六年低點。

本周最大的問題,在於美元持續上漲,逼近與歐元平價水準,這對投資人意味著什麼?投資人多認為,這對歐洲是好消息,對美國則是壞消息。其實只要看到今年流入歐元區股市的資金創新高,便足以支撐此一觀點,此外歐洲央行啟動量化寬鬆(QE),亦為吸引人的亮點。

根據金融時報統計,2015年流入歐洲股市的資金達356億美元,流出美國股票基金的資金亦達336億美元。

法國總統歐蘭德上周說':「這讓情況既好又清楚:一歐元等於一美元。」

這波美元漲勢,恐非等閒。BTIG公司分析師葛林豪斯(Dan Greenhaus)說,美元可望創下史上最強勁的三季走勢。「以美元強勢受到的關注而言,這波走勢的衝擊似乎遭到低估了,」他說。

Conifer證券公司分析師菲亞(Rick Fier)便不敢低估此一強勁美元未來可能造成的衝擊。「美元的漲勢將重創企業獲利,」他說。「幾乎找不到任何好的展望。所有跨國企業都將陷入困境。」

或許投入歐元,會是反向交易的一次灌籃之舉。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