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國際/國際
 
德國漢諾威電腦展 科技激發創造力
Mar 18th 2015, 11:04

德國漢諾威電腦展 科技激發創造力

2015-03-18 19:04:08 中央社 德國漢諾威18日綜合外電報導

無論是要複製1枚婚戒,為狗狗製作新名牌,或是需要洗衣機的備用零件,只要將它們列印出來即可,這是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傳遞出來的訊息。

各家企業紛紛端出令人驚嘆的新科技,從可連接網路的機器人到3D印表機,能讓住家、學校和辦公室成為設計工作室和迷你工廠。

他們說,虛擬和真實世界合為一體,將激發一波創造力,讓製造業大眾化,引導人們自行列印耶誕禮物,取代購買。

在德國漢諾威電腦展中,RoboChop機器人是最吸睛的展品之一,這種重型工業機器人能按照人們傳到線上的設計,將海棉膠塊砌成傢俱或雕塑品。

一部分是展現科技,一部分是打造數位時代的藝術裝置,RoboChop邀請全球網路用戶使用簡單的設計軟體,在桌上型電腦或平板電腦上繪出模型,並上傳到網路上,讓機器人使用發熱線來切割。

RoboChop設計師魏斯夏爾(Clemens Weisshaar)和克蘭(Reed Kram)說,將把其中2000個最鼓舞人心的設計,免費運送到全球各地的創作者家中。

他們說,這項裝置是「將數位轉化成物品的一種方式」。

魏斯夏爾告訴法新社:「這些機器人是1座迷你工廠,不只是和工廠所有人,而是與每一個人有關。」

他說:「那是接下來幾年將徹底改變的事情。只要購買1個機器人,即便不具備一般所需的工程知識,也能利用允許使用者取代機械的軟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