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春節出國 中轉廣州旅客大增
Mar 16th 2015, 21:17

春節出國 中轉廣州旅客大增

2015-03-17 05:17:10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為期40天的2015年春運拉下帷幕。中國民航局初步統計顯示,春運期間,民航共運送旅客4920萬人次,同比增長12%。圖為春運期間,旅客在南京祿口國際機場航站樓內辦理登記手續。 中新社

分享
為期40天的2015年春運15日落幕。中國民航局昨天披露,民航春運期間執行飛行班次36萬班,同比增長9.3%;提供座位數7638萬個,同比增長11.4%;運送旅客4915萬人,同比增長11.7%。

中新社報導,民航局負責人表示,2月24日(正月初六)民航運送旅客142萬人,創春運單日旅客運輸新高。

負責人稱,春運期間,民航探親返鄉、學生放假、務工返鄉客流相互疊加,客流的時間性和方向性集中,加上旅遊經濟的拉動作用,民航春運呈現三大特點:

一是市場需求旺盛,民航運力投入充足。春運期間,各航空公司日均提供191萬個座位,同比增長11%,日平均運送旅客達到123萬人,充分滿足市場需求。

二是客流方向性明顯。春運前半段,出港旅客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春運後期旅客集中在成都、重慶、哈爾濱、長春等西南、東北城市。此外,海口、三亞、昆明、西雙版納、九寨、麗江等主要旅遊城市客流持續火爆,成為國人旅遊休閑的首選區。

三是民航春節假日運輸由以前的「兩頭高、中間低」的態勢趨於增勢均衡。

由於今年春節假期(2月18日─24日)較晚,2015春運被稱為「史上最晚春運」。

從航空公司來看,春運期間,受人民幣升值、簽證手續簡化等影響,除國人返鄉過年外,很多旅客選擇出國旅遊過年;為此,民航市場需求較同期大幅增長。

以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為例:今年春節出境遊市場需求持續走旺。春運40天,南航承運的國際旅客人數逾150萬人次,同比增長21%。其中,2月19日至20日(大年初一、初二)國際和地區航班旅客人數激增超過30%。很多國內旅客選擇經廣州中轉前往澳新、東南亞、歐美等地旅遊。7天時間內,選乘南航航班經廣州中轉的旅客就超過了5.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6.8%。

據統計,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有大洋洲的雪梨、墨爾本、布里斯班、奧克蘭,北美洲的洛杉磯、紐約、溫哥華,以及東南亞的曼谷、新加坡、胡志明市、吳哥窟、普吉島、巴厘島、清邁等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