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義美晚間決定 下月起陸續停售菸品
Mar 18th 2015, 13:08

(更新:義美改口停售菸品計畫提前)
 
義美今天傳出停售菸品訊息,原否認媒體報導的執行時程為4月2日,並指該計畫僅是總經理高志明尚未成熟的想法,拍板定案前門市香菸仍正常販售,但稍早卻改口計畫提前曝光,將加速推動時程,四月初起菸品將陸續下架。
 
日前好市多宣布全面停賣香菸,義美也即將跟進,原傳出4月2日要召開記者會宣布,但義美下午一再否認有既定時程,並指該計畫未定案,晚間8時許即改口計畫提前。
 
義美表示,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因鑒於國內空氣品質不好、家長對菸品的反應、董事基金會對菸害防制的推動等因素,有意讓菸品退出義美門市,但因為消息提前曝光,將加速推動時程,四月初起菸品將陸續於門市下架。
 
董事基金會陳盈君說,針對菸害防制的議題,義美是首家自主提議停賣菸品的業者,但若要每家業者自主性停售不太可能,政府應盡速立法規定販售菸品的產所禁止作菸品展示。
 
目前國內量販店無跟進計畫,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及OK超商說,不會跟進,但未來會遵照政府訂定的相關規範。(蔡孟修/台北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