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資訊3C 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資訊3C 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資訊3C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LINE有漏洞 個資恐遭竊
Mar 18th 2015, 04:16

作者: 高嘉甫 | TVBS – 

舊版通訊軟體LINE傳出資安漏洞,日本官方部落格發出公告,表示有心人士可以透過Wi-Fi竊取使用者,包括對話內容、通訊錄等資料,消息傳出,嚇壞不少民眾,尤其智慧型手機現在幾乎人手一機,LINE使用者越來越多,所幸目前沒有受害案例,LINE台灣總部也發布公告,提醒不要隨意連線不明公共Wi-Fi使用LINE,也緊急發布更新,修補安全漏洞。>>

TVBS記者高嘉甫:「免費Wi-Fi省錢又方便,不過現在卻傳出通訊軟體LINE,如果隨便使用公共Wi-Fi,個資很有可能遭到竊取。」

就怕資安漏洞擴大,LINE官方部落格也發出公告,提醒使用者避免連線不明Wi-Fi,針對軟體bug也緊急做出修正,提供更新服務。

民眾vs.記者:「如果真的要更新再更新,會特別去注意版本?還是會,因為還滿可怕的。」

民眾:「還是會更新,因為不更新它也是會當當(當機)的。」

僅管目前沒有傳出受害案例,但LINE不敢大意,緊急補破網,iOS系統發布5.0.1版本,android則是5.0.3,民眾可以從軟體其它進到設定後,關於LINE來查看,確實更新以免資料外洩。

同樣擁有大批愛用者的臉書,近期也公布發文新規則,民眾如果分享過度裸露圖片或散布恐怖攻擊言論、暴力犯罪活動等等,都會強制移除,社群通訊軟體加強po文管制,希望讓年齡不設限的網路環境更安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