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手機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手機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手機輻射強! iPhone6 Plus高5倍
Mar 18th 2015, 06:34

不少人選購手機為功能和外觀取向,卻忽略手機輻射可能致癌。香港《蘋果》先前委託當地大學為六款熱門智能手機進行測試,發現蘋果iPhone6 Plus通話時釋出的輻射,較其他測試品牌高逾5倍。有用戶表示將iPhone貼身存放時,皮膚會感到灼痛,懷疑與輻射有關。
 
世界衞生組織早於2011年,將手機釋出的電磁波輻射歸類為「2B級致癌物」,有可能對人體致癌;至於量度手機輻射,則以人體實際吸收的射頻能量水準、即「比吸收率(SAR)」為標準。

香港《蘋果》委託本地一間大學的實驗室,為蘋果iPhone6、iPhone6 Plus、HTC Desire Eye、Samsung Note4、Note Edge及Huawei Mate7等共六款熱門智慧手機,進行比吸收率測試。
 
測試期間,實驗室人員以儀器測試處於通話狀態的手機,計算一般用戶在使用手機通話時,頭部會吸收到多少電磁波輻射。

結果發現,深受大眾歡迎的蘋果iPhone6 Plus,其比吸收率數值為0.58瓦特,屬六款測試手機中最高;至於機身呎吋較少的iPhone6也不惶多讓,有0.27瓦特,屬第二高。
 
餘下四款手機的比吸收率則平均只有0.1至0.15瓦特,最低的是Huawei Mate7,只有0.102瓦特,以此計算,蘋果手機的輻射量可較其他手機高逾5倍。

根據香港通訊辦規定,出售的手機必需符合國際非電離輻射保護委員會(ICNIRP)建議,即比吸收率不可超過2瓦特,是次測試的所有手機均未有超標。
 
惟有iPhone6 Plus用戶透露,曾將手機放在腰間手機袋,半日後隨即感到袋下的皮膚及內臟灼痛,直至取走手機才回復正常,懷疑與輻射有關。

內科腫瘤專科醫生邵祖德指,長時間接觸高能量的電磁波輻射,會影響人體細胞,「細胞入面是基因物質,本身有電子...電波會影響運行,細胞基因有機會不穩定,尤其係大腦,輕則可能影響注意力、記憶力及精神,嚴重的話會讓基因造成永恆突變,造成癌變。」至於要承受多少劑量才造成此後果,至今還未有定論。

他又指,部份抵抗力較弱人士,或較易受手機的電磁波輻射影響,因皮膚下的神經線受刺激引起觸電般痛楚。「這些都不是太大問題,最怕是對腦部有影響。」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指,只要手機本身天線設計等接收能力夠強,又或機身設計較好,便可減低手機釋出的電磁波輻射,「好像車一樣,大家可以有同樣馬力,但是一台是吃油的一部省油的。」
 
他又指,部份廠商會較重視產品的比吸收率,相對付出較多資源降低輻射量;也有部份廠商只要求符合法例要求便覺充夠,「好像環保一樣,大家願意去投資的資源都不同。」(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
 
更多國際新聞請進蘋果繞著地球爆

香港《蘋果》提供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