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點字國家標準 標檢局籲業者採用
Mar 18th 2015, 07:20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3/18 14:53 最新更新:2015/03/18 14:53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8日電)提升視障朋友生活便利性,經濟部參考國際標準制定CNS國家標準,除規定點字規格外,還規定所使用的材料應易讀、耐磨,且應放在便利讀取的位置,呼籲業者多加採用。

視障朋友使用洗衣機、微波爐等家電產品時,常因為無法閱讀面板訊息,導致操作不便或發生危險,在日常生活的活動,也常因不了解所處的方向和位置,造成行動上的障礙。

為提升視障朋友生活便利性,並與國際標準接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參考2013年最新版國際標準ISO 17049制定CNS 15794「無障礙設計-點字應用於標示、設備及器具」國家標準,供各界參考依循。

這項標準規定的點字適用於樓梯扶手、告示牌、門牌、家電產品、辦公處資訊產品、自動售票機及電梯等,除規定點字規格外,還規定所使用的材料應易讀、耐磨,且應放在便利讀取的位置。

標檢局呼籲,家電產品等消費產品製造商及點字板相關業者,應依據新制定的國家標準提供更多無障礙設計產品,藉以增進無障礙生活環境;不過,目前仍為自願性採用,並無相關罰則。10403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