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即時/國際/國際
 
韓女初次分娩年齡 平均30.3歲
Mar 18th 2015, 04:13

韓女初次分娩年齡 平均30.3歲

2015-03-18 12:13:14 中央社 首爾18日專電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昨天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2011年為基準),南韓女性分娩第1胎的平均年齡為30.3歲,是全球女性初次分娩平均年齡最晚的國家。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據OECD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南韓女性分娩第1胎的平均年齡為30.3歲,和義大利並列第1。日本以30.1歲位居第3、英國(30歲)第4、德國(30歲)第5、西班牙(29.7歲)第6、瑞士(29.6歲)第7、盧森堡(29.3歲)第8。

報導引述南韓國立首爾大學教授趙英泰(音)表示,南韓女性的大學就讀率高,經濟不景氣使得就業困難,結婚年齡延遲,這些都是導致高齡分娩的因素。

據報導,1983年南韓35歲以上首次分娩的女性比率僅為2.8%,30多年後的目前竟劇增6.2倍達20.2%,相反的,20-29歲分娩的女性比率從88%下降至29.3%。30-34歲分娩的女性比率從9.4%上升至50.5%。

報導指出,南韓女性初次分娩的年齡急劇上升,2011年首次突破30歲,2012年為30.5歲,2013年為30.7歲,2014年為31歲,平均每年增長0.2歲。南韓女性高齡分娩的速度超過了歐洲國家。

報導引述南韓保健社會研究院的客座研究員趙南勳(音)表示,20歲年齡代分娩的女性減少,35歲以上分娩的女性增加,這是全世界的趨勢,和教育時間變長有較大的關係。需要完善教育制度和育兒體系,幫助女性更快地在社會上安定下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