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石門水庫水情嚴峻
Mar 19th 2015, 06:31

石門水庫水情嚴峻

2015-03-19 14:31:37 聯合晚報 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

台灣即將進入68年來最嚴重的旱災,水情吃緊之際,節約用水成為國人重要課題,上圖為水車業者上午前往臺北自來水事業處取水。 記者侯永全/攝影

分享

圖為一位民眾上午經過臺北自來水事業處門口的水龍頭圖像前。 記者侯永全/攝影

分享
中央旱災緊急應變中心今天下午舉行第二次會議,擬提前進入第三階段分區供水。經濟部長鄧振中說,原定五月底前不進入三階,但水情的確很嚴重,又以石門水庫供水區最嚴峻。

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表示,目前石門水庫蓄水率約22%、水位218.9公尺、有效蓄水4,474萬噸,一天透支100萬噸,若向翡翠水庫調度,約有45天的供應量。據統計,實施第二階段限水以來,一天可省30萬噸。

立委廖正井說,鄉下好日子,結婚辦外燴,沒水很麻煩,鄉下很多老人,走100公尺提水,回來痠痛的不得了,停水應有適當配套。王瑞德表示,現已廣布取水點,針對行動不便的民眾,會情商地方相關單位提供協助。

立委陳明文指出,氣象專家說缺水恐持續至7、8月,科學園區應變沒問題,但南部的傳統工業區廠商很擔心。他說,國家要有乾旱管理政策,包括調整水價,不能家庭用水75度,跟工業大戶每月1000度,水價卻一樣每度是12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