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紐約匯市─歐元兌美元自12年低點反彈
Mar 16th 2015, 22:1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歐元兌美元周一自12年低點反彈,但預期仍將受到壓力,因聯準會(Fed)與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呈相反方向。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將於周三結束,歐元報1.0610美元,盤中低點為1.0457,創2003年1月10日以來低點。上周五紐約尾盤為1.0496。

歐元報128.57日元,盤中下跌至127.18低點,接近2013年6月27日所創低點127.06。

預期Fed在政策聲明中,將表示在考慮升息方面,已不再需要「耐心」。同時,歐洲央行已開始每月購債600億歐元計劃,亦即量化寬鬆計劃。

分析師說,Fed與歐洲央行的政策預期背離,為歐元兌美元受到壓力的主要因素。

歐洲央行推動QE計劃,亦拉抬了歐元區股市,吸引資金進入歐洲股票基金,為歐元提供了短期支撐。

周一,美國股市強勢上漲,美元漲勢停止為利多。上周,美元的強勢,尤其是近來上漲的速度,使得金融市場動盪。

美元小幅下跌至121.22日元,上周五紐約尾盤為121.43。

過去幾周,美元與日元仍雙雙走強,美元兌日元則方向不明。

分析師說,本月稍後,美元可能上漲,因日本企業匯回獲利已近結束。前幾年,此一型態顯示,在2月中至3月中,美元兌日元疲軟,3月中至3月底,則上揚。

近幾周,日本投資資金外流至海外股市,助使美元兌日元走強。3月31日,日本會計年度結束,日本企業匯回獲利行動亦可能很快結束,可能加速美元兌日元的漲勢。

衡量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至99.58,上周五尾盤為100.19。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