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Google 行動支付再出招,打算讓人直接用Gmail 繳水電費
Mar 28th 2015, 07:00, by 洪免

98222a1b095a8ea2b3da31722bda6354 如果你有辦理水電費的電子帳單,但又覺得開啟電子帳單後還要到官網或便利商店繳費很麻煩,Google 現正開發中的 Gmail 繳水電功能未來或許可以成為解決之道。根據 Re/Code 報導,Google 的新專案代號「Pony Express」正在想辦法讓 Gmail 的使用者們可以簡化收電子帳單再繳費的這個流程。

據 Re/Code 收到的文件上指出,這項在 Gmail 裡繳水電的服務可能會在今年第四季推出,目前尚不確定上市後的名稱真的叫「Pony Express」還是會另起一個新名。這項新功能正好符合 Google 對於所有資訊皆網路化的願景,在這個願景下最成功的案例就是「Google Book」,目前已經將超過三千萬本藏書電子化。

有了這項新功能後,Google 能得到更多財務類的資料,雖然還不確定這項功能能否直接為 Google 帶來收益,不過從繳水電服務中蒐集到的資料,剛好可以做為 Google 拓展新事業的利基,像是更直接投放廣告至 Google、YouTube 或其他合作網站,或是乾脆直接幫 Google 跨入金融領域。

那使用者該如何使用 Gmail 繳水電服務呢?根據目前的資料顯示,Google 正與其他公司談合作協助印製或是寄送帳單,像是信用卡公司、電信商和水電公司等,使用者收到帳單後就在 Gmail 裡先輸入姓名、地址、電話和用以辨認繳費身分的資訊(例如身分證字號),當然為了要繳費也得輸入信用卡卡號,認證成功就可以直接透過 Gmail 或是 Google 新的郵件 app Inbox 繳費。

電子帳單其實不是一項新奇的服務,很多公司目前已經建立好獨立的電子帳單發送系統,不過 Google 在這個環節裡的優勢是他們能將這些帳單透過「Pony Express」更系統化的整理,就像下圖的圖示一樣。

身為行動支付的新選項,當然「行動支付」功能就是 Pony Express 的亮點,使用者可以直接在 Pony Express 功能裡選擇要使用信用卡或是「銀行帳號」支付帳單,目前 Google Wallet 只能填入信用卡資訊,未來多了「銀行帳號」這個選項後,支付方式就更多元了。另外,Pony Express 也會支援帳單分享,對於合租房子的使用者而言應該是一項便利的功能;還有,Pony Express 可能也可以支援繳費單拍照上傳的功能,或許可以直接將紙本帳單轉成電子帳單。

Google 不是第一家打算整合電子帳單和繳費功能的公司,之前也有一家名為 Manilla 的公司嘗試整合這些繁雜的繳費流程,可惜的是他們在去年倒閉了,另外還有一款名為 Check 的 app 也能讓使用者透過應用程式查看或繳帳單,而這款 app 在去年被 Intuit 以 3.6 億美元收購;既然有這麼多案例,那麼 Google 為什麼還是毅然決然地踏入這塊領域呢?因為它是 Google 呀!有數以億計的 Gmail 使用者當作他們的潛在客戶,有甚麼好不能開發的呢?

資料來源:Re/Code

延伸閱讀:

行動時代正在催生新的平台,深度影響 Google 和 Apple 的發展

理解行動支付的應用及機制:VISA 圖解說明何謂 TSM、HCE、Visa Token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 3C 科技

標籤:新聞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