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不知阿媽住哪裡 假孫兒盜領洩底
Mar 29th 2015, 21:50

作者: 張企群╱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張企群╱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楊姓男子騙得7旬宋姓老婦存摺印鑑,至郵局準備盜領42萬元存款,幸女行員機警暗中報警,員警到場詢問他與宋婦關係時,楊嫌佯稱代替不識字的老祖母領款,卻又說不出宋婦地址和電話,謊言被員警識破,當場就逮。

中正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日前接獲重南郵局高姓女櫃檯人員電話,表示有疑似詐騙集團成員持他人存摺和印章要提領42萬元,請求警方迅速到場處理。值班員警立即通知線上巡邏警員林常輔火速到場處理。

領款的楊姓男子見員警到場,馬上神色大變,對林員查問又支吾其詞,只回答代替其不識字的宋姓祖母提款,卻說不出宋婦的聯絡電話及住址。林員察覺有異,以楊嫌未帶證件為由帶返派出所查證身分,並請郵局聯絡帳戶所有人宋婦進行查證。

調查期間,警方又從楊男隨身攜帶背包找出多本來路不明的存褶、印章及偽造的台北地檢署署印、檢察署服務證。同時間,郵局也來電表示宋婦確有委託他人幫忙領款,但並不認識楊男,經查問得知宋婦碰上詐騙集團。

楊男自知難逃法網,坦承是詐騙集團車手,供稱要提領被害人宋婦郵局存款42萬元及永豐銀行存款28萬元,沒想到會被行員和警方聯手識破。

警方發現,楊嫌身上另有3本陳姓婦人的存褶、印章及提款卡,經查陳婦也遭詐騙。經通知宋、陳2人協助調查,發現她們共被騙走187萬元,其中成功攔阻宋婦的70萬元,但陳婦的百餘萬存款已去向不明。警方先將楊男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移送,並追查幕後詐騙集團成員中。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