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凱瑞向日重申對釣魚台列嶼安全承諾
Apr 27th 2015, 16:43

凱瑞向日重申對釣魚台列嶼安全承諾

2015-04-28 00:43:03 中央社 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今天告訴日本領導人,華盛頓對日本安全的條約承諾仍然「堅定不移」,並涵蓋東京管理的所有土地,包括日本稱為尖閣諸島的釣魚台列嶼。

凱瑞在與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及防衛大臣中谷元一起出席的記者會重申對尖閣諸島的安全承諾。

美日安保諮商(2加2)會議於台灣時間昨晚將近10時起在紐約登場。日方出席者是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及防衛大臣中谷元。美方出席者是美國國務卿凱瑞及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

日本與美國今天公布防衛合作新指針,反映在中國大陸國力日強,對擁有核武的北韓關切與日俱增之際,日本願意扮演更強健的國際角色。

這是美日自1997年來首度修訂防衛合作新指針,新指針允許全球軍事合作,範圍涵蓋防禦彈道飛彈、網路與太空攻擊以及海上安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