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太挑剔才嫁不出去?」TED演講者:想找到最棒的對象,其實妳可以更挑剔一點!
May 14th 2015, 09:36, by 艾美.韋伯

「就先試一個月,」我開著免持聽筒,我媽的聲音從電話那端傳來,她正前往化療途中。為了陪她治療,希拉蕊開車載她去。我現在人在費城,坐在我那破舊的廚房裡。我與亨利已經分手好幾個月了,而這間公寓,同時也成為我草創公司的辦公室。廚房餐桌就是我的辦公桌,上面擺滿了資料夾,還有我那台17吋的MacBook。

「這年頭網路上不再都是些怪咖了,」希拉蕊邊開車邊說道。「我身邊一拖拉庫朋友,他們都是在網路上認識的。」

「妳應該試試JDate,」我媽接口,背景還出現很大聲的打方向燈聲音。「妳先試一個月,再來看看如何。」

「好啦,」我說。「不過有個交換條件。我會登錄JDate,但妳不要再叫我和妳在路上碰到的隨便一個人約會了。」

其實一定程度上,線上約會網站對我而言很合理。約會網站使用資料分析:我們鍵入自己的資料,然後其他人可以搜尋、評估我們的資料。線上約會網站就像在薩波斯(Zappos)上買鞋:我想要一個有正當職業,而且有幽默感的人。尺寸:身高180公分,體重90公斤。我已經受夠相親了,顯然我朋友和親戚,根本不知道我喜歡的類型,而且要我每週末到夜店玩碰運氣遊戲,我又太老了。我再也不要到處約會了。我想要一個丈夫。

----

隔天我和茱莉碰面,她恭喜我第一次在JDate找到約會。「我在想他是不是真的經紀人之類的?」她問道,根據Agent120的使用者名稱。「也許班認識他?他一定是在影片經紀公司工作。感覺很棒耶!」

如果希拉蕊是個誠實的批判者,茱莉就是我最有力、無條件的支持者。之前她希望我能忘掉亨利,一直建議我多去約會。在英國,約會網站並不盛行,也很少人同時和好幾個對象約會。他們會相準一個,並希望能成功。茱莉希望我反其道而行。

隔天我先專心開完下午的會議,再走路到芬恩酒館,很興奮但也很緊張。萬一第一次就中了頭彩,這個人就是我的真命天子呢?

就在快到酒館時,經過了一家香菸攤。這是將近3年來,我第一個真正的約會。我沒有將過去幾個月的相親和盲目約會算進去。也許來根菸可以讓我放鬆一點──只要一根就好,其他就扔掉。

一如往常,我都會比約定時間提早15分鐘到達,我站在遮雨棚下抽菸。我有印出一部分葛倫的個人資料,塞在《經濟學人》裡,在路人眼裡看起來,我就像在看雜誌裡的文章,而不是有可能成為我未來丈夫的資料。我想讓他留下好印象,所以盡量多瞭解葛倫的資料。因為不知道姓氏,沒辦法知道太多,但至少可以記住他喜歡和不喜歡的東西,有助於我們的對話。

當我看著他的照片時,我看到有人朝我走過來,看起來就像矮很多的葛倫,也圓很多,而且顯然是他哥哥的樣子。

「妳是艾美嗎?」他問道。

舊照片。他用舊照片,而且連身高和體重都是假的。

我為難地露出笑容。我可以大聲尖叫跑走,或是姑且一試。萬一他真的足足矮我7公分呢?

誰又在乎他有點……好吧,非常胖呢?我們在即時訊息上,聊得很愉快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