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爸爸] 方爸爸
Jun 7th 2013, 06:46

作者abooma (騎士守護公主)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爸爸] 方爸爸

時間Fri Jun 7 06:46:17 2013

我覺得,廖峻把台灣傳統爸媽的角色,演得絲絲入扣 (當然編劇也很強大) 像在罵慶竹時,那句「你是在糟蹋人嗎!」 我心裡一驚!因為我也聽過這句話,而且口氣一模一樣! 可是在聽到這句話的當下,只有難過和委屈 因為我只是想要做我自己,我並沒有要糟蹋你的意思 然後下一步,就是開始說,誰誰誰對你多好、為了你委曲求全巴拉巴拉... 就是要你內疚到死! 好像非要你跪下來、痛哭流涕說:「對不起!我錯了!都是我的錯!」 然後照著他的意思去做 (現在是在說,其實我就是慶竹嗎 XDDD) 過去我遇到這種情形,只有感到憤怒和難過 你為什麼不就事論事 一定要扯到我傷害了誰、辜負了誰! 然後讓我內疚、非逼我照你的話做不可!你又不一定是對的! 可是,在這部劇中 我可以以旁觀者的角色 來看爸爸的這個身分、來看爸爸的觀點 或許我不一定能夠認同 但是,我可以看到,站在父母的立場、他們的心態如何糾結 「你為什麼就是不肯乖乖照著我的話做!」 「我走過的苦,你不要再走一次!」 然後,因為心急、心焦,還有...台灣人的...劣根性? XD 說出口的話,句句都能見血;這我實在得說,台語真的有夠強大。 (真的,有些話,用別的語言說,就是沒有那種氣勢) 好像有一點點能夠理解,爸媽的心在想什麼 過去我沒有機會、想求也求不到 現在我能給你,你為什麼不好好珍惜? 所以他們會嘆氣「真是恨鐵不成鋼」 他們不理解我們的想法 甚至覺得小屁孩的論點、沒吃過苦頭,你懂什麼! 你只要乖乖照著做就對了!這是為你好! 其實背後,埋藏著期待、焦慮、擔心 好像恨不得一肩扛起這條為孩子鋪的康莊大道 這方面廖峻的表現超棒 他不只讓我們看到他對孩子的憤怒 也看到他背後的焦急和痛心 還有埋藏在深處的...心疼 當慶竹哭著說在國外都一個人的時候 廖峻難過、心疼的表情真的很到位 有版友說,他腦袋孔骨力 可是,我倒是能看到他錯綜複雜的心情 能夠理解他情緒性的謾罵 (當然是無法認同啦) 反而不會覺得他僵化古板 (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用同樣的觀點,來看自己的爸媽 XD) 謝謝編劇還有方爸 讓我有機會,用不同角度來看待父母 雖然我不太知道要如何造一座雙向橋 但是,這是一個很好的省思 讓我看到橋的可能性 祝大家和自己的父母都能有座雙向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9.167.123

Caddimy:給推~~~ 06/07 06:52

IloveQn:推啊! 最近的方家線還挺愛的~ 06/07 07: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