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南山躍升中信金第一大股東
Jun 6th 2013, 21:30

作者: 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信金控前10大股東排名大洗牌。依中信金最新年報公布的10大股東,南山人壽以67.27萬張的持股,躍升中信金第一大股東,去年第一大股東、前中信金董事長辜濓松持股到4月26日仍未移轉,共有53.95萬張,是中信金第二大股東。

中信金的前10大股東中,有3家是壽險公司,除南山人壽成為最大單一股東,國泰人壽以27萬張,排名中信金第5大股東,中國人壽去年也加碼中信金5萬張以上,以22.3萬張中信金持股排名第8大股東。

至於中信辜家的持股,辜濓松名下持股約3.92%,另外宜高投資也有43.17萬張,持股比約3.14%;銓緯投資則有24萬多張,持股比1.76%;另外還有中信員工信託財產專戶持有19.7萬多張,占股約1.43%,合計這4大股東握有中信金約10.25%的股權。

中信金方面表示,南山人壽去年即積極加碼中信金,並參與現增,一度持股逾5%,因此還向金管會申報,之後因中信金現增稀釋後,持股才降到5%以下,但已躍升為中信金第一大股東。

南山人壽則表示,主要是針對好的投資標的,都會加碼,投資中信金股權只是一般財務投資;國壽方面也強調,台股投資部位,都是財務性考量。

中信金昨(6)日也公告5月稅後盈餘達25.48億元,累計前5月合併稅後盈餘突破百億元,達108.7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85元。

中信金表示,5月獲利表現亮眼,主要是受惠於台股回升,資本市場銷售及操作績效佳,加上聯貸收入挹注,使法人金融獲利表現優異;財富管理業務銷售動能維持強勁成長,整體獲利表現佳。

中信金指出,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受新台幣對美元貶值,產生兌換利益,也有助提升金控整體獲利,促使中信金累計前5月稅前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25%。至於中信銀5月合併逾放比0.5%,逾期放款覆蓋率195.6%;依金管會定義計算,銀行放款覆蓋率達1.02%,加計海外子行合併計算則為1.11%,資產品質穩健。

相關人士指出,中信銀是保單銷售成績最強的銀行通路,各家壽險公司也都積極爭取保單在中信銀上架,南山人壽在新東家入主後即開發銀行通路,中信銀是其極重視的通路之一,南山人壽積極加碼中信金,可能也與要穩住銀行通路,與中信金結盟有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