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加入國際組織 非邦交國為我發聲
Jun 6th 2013, 11:40

台灣外交手腕靈活,連非邦交國都表態支持我國加入國際組織。外交部6日表示,近日多國皆表態支持我國擴大參與國際組織活動,表態國家除我邦交國外,巴西和哥倫比亞等非邦交國也表示支持我國成為「國際民航組織」(ICAO)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觀察員。

繼我國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後,下一目標就是成為「國際民航組織」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觀察員。若我國成功加入「國際民航組織」,不只對我國民航業在國際航空資訊的獲得有很大的幫助,對我國民航業者在國際市場力也會增加。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也是推動項目之一,對我國而言,若不能加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所建構的國際二氧化碳減排機制,來減緩減排所產生的經濟壓力,台灣產業競爭力可能會下跌。

因為我國急需加入兩組織,經過在國際上的努力後,近日有邦交國和非邦交國相繼幫助我國在國際組織上發聲,並且試圖幫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副司長謝妙宏指出,我邦交國巴拉圭4月以聯合國會員國身分正式致函「國際民航組織」,支持我國成為該組織觀察員。

謝妙宏說,除我邦交國外,非邦交國哥倫比亞國會的外交暨國防事務委員會,第一和第二副議長分別提案支持我國加入「國際民航組織」。她也說,另一非邦交國巴西的聯邦眾議院的永續發展經營委員會在5月27日也通過決議案,支持我國成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觀察員。

雖然國家願意在聯合國或國際上為我發聲,但不代表我國能夠順利進入組織成為觀察員。還是需要經過聯合國內部的審核及決議機制後,才可正式加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