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林克穎引渡 馬英九:活路外交、司法獨立、國人支持綜效
Jun 11th 2014, 22:20,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蘇格蘭地方法院今11日宣判林克穎需引渡返台服刑,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馬英九總統認為,這樣的結果是我國活路外交、司法獨立和國人支持的綜效,對於判決結果,總統表示欣慰。

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案,2010年喧騰一時,當時遭法院判處4年有期徒刑的林克穎,卻在2012年冒用友人護照成功潛逃出境。高安表示,台灣駐英國辦事處為了此案,特與英國簽署「引渡備忘錄」,台灣在英國各代表處盡了相當大的努力。

外交部指出,簽署「引渡備忘錄」期間,駐英代表處與蘇格蘭檢方密切聯繫,協助蘇格蘭檢方掌握林克穎行蹤,促使蘇格蘭檢方於引渡備忘錄簽署隔日即逮捕林克穎。

外交部表示,法院審理期間,外交部與法務部密切合作,由法務部協助提供林案相關重要事證,代表處則居間聯繫並協助蘇格蘭檢方掌握案情,得以逐一反駁林克穎及其律師的抗辯,終使本案承審法官宣判林克穎需引渡返台服刑。

不過,由於英國為三級三審制國家,林案仍不排除會繼續上訴直至英國最高法院,所以目前判決雖有利台灣,但要完成所有的引渡法律程序仍需一些時間。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說,台灣相關外館會繼續與蘇格蘭檢方密切聯繫,以利儘早將林克穎引渡返台。

高安表示,此次刑事加上先前的民事判決,已立下台英司法互助首例,台灣判決獲得英國認可,也是重要里程碑。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4deeb909a9fe5c627dd387e01764fd6f.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