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即時/國際/國際
 
朴槿惠新年記者會 盼南北韓對話
Jan 12th 2015, 06:16

朴槿惠新年記者會 盼南北韓對話

2015-01-12 14:16:35 中央社 首爾12日專電

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在青瓦台舉行新年記者會,就青瓦台改革、南北韓關係和日軍強徵慰安婦等多個問題表明立場,並呼籲北韓積極參與南北韓對話,為和平統一奠基。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朴槿惠在記者會中首先就造成舉國風波的「鄭潤會干政」青瓦台文件外洩事件道歉,並保證,政府將進一步嚴管工作紀律,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對於北韓問題,朴槿惠表示,今年是朝鮮半島結束日本殖民統治70週年,也是南北韓分裂70週年,南韓政府將凝聚民心和黨心,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統一奠定紮實基礎。

朴槿惠希望南北韓展開對話,就分隔於南北兩地的離散家屬團聚、提高北韓居民生活水準等問題進行討論,打開「統一之門」。

朴槿惠表示,她會在沒有任何前提條件的情況下舉行會談。

朴槿惠還指出,雖然北韓實現無核化並不是南北韓展開對話的前提,但如果沒有解決這些問題,朝鮮半島和平統一就無從談起。

對於南韓是否考慮解除「5‧24措施」(指除了開城工業園區外,全面中斷南北韓貿易交流的對北韓制裁措施),朴槿惠表示,只有南北韓舉行對話,就此問題進行討論,才能找到合適解決方案。她希望北韓能夠儘快接受南韓提出的對話提議。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