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兩岸三地心緣團 爐主交接
Jan 11th 2015, 19:19

兩岸三地心緣團 爐主交接

2015-01-12 聯合報 樊德平/深圳報導

「選上爐主那天,我並沒有和大家一起到湄洲媽祖廟,因為我媽媽那時正走到她人生的終點站…。」莊定彬說,兩岸三地心緣團日前(8日)舉行第四屆爐主交接儀式,由上屆爐主劉素檢交棒給莊定彬。

每年十月中旬,上百名團員會一起到湄洲媽祖祖廟祭祀,並藉擲筊杯在媽祖娘娘面前選出新爐主。心緣團榮譽團長陳勇雄說,每一次能擲中爐主的,都是正經歷大事的人。

在深圳台商圈極知名的「三姐」劉素檢,是上屆爐主,她在交接儀式上分享她的人生經歷時說,2013年選爐主當天,她丈夫正要做第三次化療,「確定擲中爐主的那刻,我就開始下雨(哭)了,那一刻我覺得我可以度過這關了。」

心緣團成員由在大陸的台灣、香港、大陸人組成,最初只是十多年前來大陸發展事業的陳勇雄和另一位在廈門的朋友,兩人相約到湄洲媽祖廟拜拜;一年年過去,越來越多人加入他們的行列,因此才有了心緣團。

「大家原先不認識,因這樣的活動結緣相識,決定取這個名字,有心有緣。」陳勇雄說。截至目前,心緣團已有成員兩、三百人,去年十月中旬共有160多名團員一起去湄洲,隊伍浩大。

黃青枝很早就是心緣團的一員,「我1988年來大陸時就到過湄洲,後來又參與,可以說見證了這座媽祖廟的成長。」她表示,心緣團的成員都在大陸做生意,「每年大家一起去拜拜,求個平安,去習慣了,一年總要去個一趟,不去就覺得哪裡不對勁。」

兩岸三地心緣團8日舉行第四屆爐主交接儀式,由上屆爐主劉素檢(左)交棒給莊定彬。 樊德平/攝影

分享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