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螺絲太長釀悲劇 台中兩周內清查改善
May 10th 2015, 10:05

台中昨天發生重大車禍,有男童被酒駕者撞飛,導致交通號誌燈柱螺絲插頭,傷重不治。臺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中央機關對螺絲高度並未設有統一標準,所以各地採用標準不一;市府已開始全面檢查轄內交通號誌燈柱螺絲,將加裝金屬圓形螺栓或塑膠套,預計2周內清查完畢,改善提昇安全度。
 
王義川說,交通部或營建署等中央機關,對交通號誌燈柱採用的螺絲,未訂有標準圖或法律規範。因無統一標準,施工廠商隨燈柱重量不同,採用不同的設計方法,而所留的螺絲長度也各不相同。
 
由於昨天發生不幸車禍,市府決定立即清查轄內所有交通號誌燈柱,也會儘速邀請專家學者研訂交通號誌燈柱設計標準圖,以後就依標準圖施工;而目前已裝設的交通號誌燈柱,則會在座上螺絲上方加裝金屬圓形螺栓或塑膠套,或規範螺帽上方的高度,增加安全。
 
目前全市有5千個號誌化路口,每個路口約有4座交通號誌燈柱,共計2萬座,交通局預計2周內清查完畢,並全面改善。(黃任膺、李明憲/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童遭撞飛 後腦插螺栓亡

市府決定立即清查轄內所有交通號誌燈柱。資料畫面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巡視轄區內的交通號誌燈柱螺絲,了解其危險性。翻攝畫面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