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Need to buy a car, but dread talking to car salesmen?

Fear no more!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and learn how to effectively and confidently negotiate a great deal, saving you thousand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南 童話小屋的鬆餅與雲朵吐司-小象樹
Jan 9th 2014, 09:21,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美食好芃友)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南 童話小屋的鬆餅與雲朵吐司-小象樹

時間Thu Jan 9 09:21:25 2014

餐廳名稱:小象樹義式冰淇淋 消費時間:2014年1月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225號 電話: 06-511-5678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二公休) 推薦菜色:草莓鬆餅 雲朵吐司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post/341174342 上回一訪小象樹跳車奔向冰淇淋的事蹟太讓男友印象深刻, 這回騎車經過,男友調侃是否要再下車嘗嘗冰淇淋, 不僅讓我重溫了小象樹美味的冰,還發現了銷魂的草莓鬆餅與雲朵吐司 初訪小象樹眼裡只有冰淇淋, 完全沒仔細欣賞優雅的Tiffany藍底招牌. 搭配簡單素雅的白色外觀. 這天台南的天氣好得不得了,雖然是冬天, 白天氣溫硬是在冬天標到了26度. 也難怪下午三點多,冰櫃裡的冰剩下不多, 幸好我們沒太晚來! 小象樹的冰淇淋有幾款經典口味,但也有在特別季節推出的限定版. 像這個香料熱紅酒,看到這個,喜歡酒味冰淇淋的我,毫不猶豫點了它. 本來想說像上次一樣囂張地一人點兩球冰淇淋一次吃到爽, 可是一看冬季限定的草莓鬆餅和可愛雲朵吐司, 我立刻改變心意了. 能吃冰淇淋不錯,但搭配其他甜食不是更一舉兩得,什麼都吃到嗎? 決定後,我以暴力脅迫男友和我和我各點一份鬆餅套餐和雲朵吐司套餐. 點完餐後,踏著輕鬆的步伐走進店內. 齁~真的很喜歡一樓座位區的童趣壁畫, 尤其那棵半立體的樹. 跳芭蕾的小象實在太可愛惹, 難怪黃色小鴨只能當配角游泳圈(誤) 這天店員本來問我們要到二樓的空間用餐, 空間比較大也比較舒適. 雖然這天沒人搶座位真的很爽, 但我還是愛與童趣壁畫為伍(男友:就承認妳幼稚吧!) 在店內亂逛亂逛偷看一些櫃子上的小物食, 在木格櫃的玩偶旁發現一件驚人的事.... 小象樹使用英國Harrod's的茶葉耶!!! 我和男友看到這個可是興奮萬分, 雖然比不上Wedgwood, 但Harrod's的茶有十分經典的英國紅茶味. 也難怪Harrod's百貨公司創立至今, 茶葉還一直是店內熱銷品. 在台灣Harrod's的價位不低, 目前為止我們還沒在任何一間店喝到它的茶. 幾分鐘後,第一份下午茶上桌啦! 這是男友點的雲朵吐司套餐. 雲朵吐司套餐裡有一份大份的雲朵吐司, 一球任選口味的冰淇淋,以及任選飲品一杯. 份量以下午茶來說可說是蠻多的. 之所以叫雲朵吐司,就是上層的烤過的棉花糖, 呈現綿軟的弧形吧! 交織的巧克力醬已經夠邪惡, 但我們決定要胖就一次胖完, 拿起旁邊的蜂蜜淋下去. 雲朵吐司其實就是蜜糖吐司的變化版, 所以吃法也大同小異. 切開吐司磚壁後, 喔喔喔喔喔~斷面也太爆熱量的總和了吧!! 首先令人訝異的是雲朵棉花糖的下方是香蕉片, 香蕉片與丹麥吐司中間又多塗了花生醬..... 也就是從上而下是烤棉花糖+巧克力醬, 香蕉片,花生醬,丹麥吐司.... 雖然很胖, 但一口全部咬下這些東西真是超滿足的啦!!! 接著是剛剛看到我立刻決定要點的香料熱紅酒冰淇淋! 上桌後男友很可愛地問我, 冰淇淋是冷的, 也沒看到紅酒,哪來的熱紅酒冰淇淋? 我笑說這個熱紅酒是這款紅酒的製成方法, 冰淇淋當然是吃冰的. 第一次喝到這熱紅酒(Mulled Wine),是研究所與捷克交換生當室友那年. 某天她興沖沖拿了一杯煮好的紅酒要我試試, 還沒靠進嘴邊, 紅酒裡的肉桂味與香料味已四溢. 這是歐洲冬季尤其近聖誕節很受歡迎的飲品. 除了肉桂與丁香還有大量的糖是固定配料外, 不同國籍不同家都會加入一些屬於自己配方的辛香料. 小象樹的香料熱紅酒帶有淡淡的肉桂味的與橙皮的特殊香氣, 而這些辛香料去掉紅酒的苦澀, 讓整個冰淇淋呈現非常溫醇圓潤的味道, 可說是我吃過紅酒冰淇淋裡最讓人難忘的一款. 還沒與雲朵吐司奮鬥完,草莓鬆餅套餐接著上桌! 我立刻丟下雲朵吐司給男友, 轉移注意力到我的鬆餅上~ 四大片格子鬆餅,十幾顆新鮮草莓, 加上一球草莓冰淇淋. 從頭到尾草莓到底, 超級應景又少女的甜點(心) 我對這份草莓鬆餅的第一印象是它˙真˙的˙很˙天˙然. 怎麼說呢? 很多店做草莓鬆餅, 為了添增風味以及降低成本, 使用那種廉價的草莓醬, 然後意思意思給你幾顆草莓. 整份鬆餅大部分的味道都是靠鮮豔的人工果醬.... 小象樹的草莓鬆餅非常天然, 新鮮草莓就是新鮮草莓, 灑上一些些的糖粉是怕大湖草莓的酸讓吃慣甜草莓的人不習慣, 但如果你不喜歡,也可以事先告知店員喔!!! 鬆餅口感的話, 小象樹的格子框部分帶點酥脆, 不過質地吃起來比較像雞蛋糕, 帶點彈性與蓬鬆感, 就算沒有果醬, 直接吃或搭配草莓也不會乾乾的. 本來想說吃完紅酒冰淇淋,這個草莓冰淇淋應該沒有什麼驚艷點了. 但挖了小小一口, 嗯~~天阿我的天阿這也太草莓了吧! 不管水果味或酸味,完完全全就是剛剛吃的草莓的濃縮版, 我要叫它超級草莓冰淇淋 鬆餅和冰淇淋分開吃不錯, 但把鬆餅切小塊, 在格子裡填上冰淇淋, 再放上草莓, 當成草莓格子鬆餅小pizza一口放入嘴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吃甜點吃得太開心, 完全忘記飲料XD 這是男友的熱鮮奶茶. 不愧使用Harrod's的錫蘭紅茶, 即使加了鮮奶, 茶的香氣還是很明顯! 我的熱玄米茶,淡淡的玄米香, 喝起來非常清爽. 另外, 這個太空玻璃杯保溫效果太好了, 即使我剛剛整個大忘記喝飲料, 上桌15分鐘後, 茶還是非常地燙口. 離開前到櫃台旁倒水,看到這個冰淇淋塔. 好奇問了店員, 這四種口味為何要特地印成明信片. 店員笑笑說, 這是小象樹四個季節的限定口味, 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四個口味. 二訪小象樹, 依然在這間可愛童話風的小店渡過非常開心的午茶時光. 如果說,第一次來小象樹是嘗鮮, 這一次算是細細品嘗吧! 沒有多餘的人工香料與化學添加, 小象樹用天然新鮮食材, 用心做出好吃又美味的冰淇淋與甜點. 誰說冬天不能吃冰? 搭配外酥內軟的鬆餅和雲朵吐司, 也可以享受一個幸福滿點的下午茶! 推薦給大家囉~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42.69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CAFENCAKE 01/09 09:21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Tainan 01/09 09: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