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美食連繫台日 品味黑鮪促觀光
Nov 30th 2014, 13:36

【大紀元2014年11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原彰台灣台北報導)根據交通部統計,日幣貶值,台灣民眾10月赴日旅遊較去年同期成長近25%,除了賞美景外,更是衝著美味日本料理。為了推廣美味和食,30日在台北君悅飯店有一場「用美食來連繫台灣跟日本」座談會,請來海鮮專家岡田武二現切黑鮪魚,讓現場百位民眾享口福。

2013年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特將「和食」列為無形文化遺產。「用美食來連繫台灣跟日本」座談會事務處表示,日本料理的美味牽引台灣人的味蕾,雖是試辦,仍期待增加台灣人赴日旅遊的意願。

日本米其林級和食主廚吉岡英尋、中式和食專家田村亮介以海膽與鮑魚等食材,烹煮成鮮美湯品,香味四溢。吉岡英尋說,海膽與鮑魚製成的湯品本是漁夫料理,現已成為上等食材。他希望透過美食突破國界,用味覺與台灣人交流。田村亮介說,台灣與日本都是被大海圍繞,出產的食材也有雷同之處,日本食材很適做成台灣料理。

身為廚師的李先生說,現場的鮪魚生魚片口感十分鮮嫩,鮮美度與甘甜度較平日吃到的略勝一籌,非常值得,讓人更想到日本旅遊,享受新鮮現地食材。

從事貿易業的林先生說,日本料理很優雅,外觀漂亮,但仍會呈現原味,曾經三度為了和食赴日旅遊。台灣的日本食材售價偏高,期待能更親民,在台灣吃道地和食能不傷荷包。

從事客服業的陳小姐表示,日本料理精緻又新鮮,甜點更是女生的最愛,每次赴日旅遊時,嘗美食都是重點行程。

從事金融業的王小姐說,日本料理健康無負擔,又能兼顧新鮮口感,平均每週會光顧1次日本料理店。◇

責任編輯:吳明芳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排行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