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王張3會 重金門民生議題
Jan 31st 2015, 10:43

王張3會 重金門民生議題

2015-01-31 18:43:06 中央社 金門縣31日電

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今天表示,第3次「王張會」著重與金門相關的向大陸購水等民生議題,並盼望金門縣政府做好維安工作。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月7日與8日在金門會面,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今天先行率領相關一級主管飛抵金門,向縣長陳福海說明會議籌辦狀況,雙方並共同討論張志軍在金門的相關事宜。

吳美紅表示,第3次王張會將有極大比例著重在金門向大陸購水、海漂垃圾、空氣汙染與旅遊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議題,盼能有效實質的協助金門解決問題。

不過,鑑於去年曾發生激烈的抗議事件,吳美紅說,陸委會與國台辦都視維安為最重要的課題,希望縣府盡可能提供各項協助。

對此,陳福海表示,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將大幅提升金門整體能見度,金門要藉此形塑為兩岸和平創造新契機的重要定位;王張會成功與否,身為地主的金門會一起承擔,他已要求各部門動起來作好準備工作。

會談中,陳福海也舉例說,最近立法院表決通過金門向大陸購水的法案,金門就該走中道民生路線向中央爭取政策。陳福海認為,台灣兩大黨對於涉及兩岸的議題常有不同看法,這也成為金門舉辦兩岸事務會議的最好機會。

陳福海表示,金門人走過戰爭歷經砲火,都知道和平的可貴性,也不願再看到王張會持續泛政治化,特別是這次會議將以民生與金廈跨境合作的內容為主,金門更應把握難得的機會,來營造兩岸願意共同解決金門民生議題的氛圍。陳福海並保證縣府會全力做好接待與維安工作。

與吳美紅一同拜會的陸委會官員還有企劃處長胡愛玲、文教處長華士傑、法政處長葉寧、聯絡處長陳明仁等人。陳福海則是由副縣長林德恭、觀光處長王中聖與金酒總經理陳永明等人陪同。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