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巴黎大區新學年有新的變化
Aug 31st 2014, 11:43

【大紀元2014年08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妮法國報導)暑假結束了,新學年的開始,不僅是學生們的一件大事,經過長達2個月的休假期,9月份對法國的各行各業來說,也是一個新的開端。無論政府、企業或個人,均會在新學年來臨之際,開始新的計劃。巴黎大區委員會正、副主席日前在總結報告會上,分別談論到大區在今年下半年的新變化。

教育為重 完善高中硬軟件設施

大區副主席負責高中教育的Henriette Zoughebi表示,在新的學年裡,發展高中教育的民主管理體制將是重要的政策之一。

具體措施:根據定向法案(la loi d'orientation),首先改革教育部門的行政理事會(conseils d'administration)。副主席認為,教育部的行政理事會也是一個政治機構,其方針和決策不能僅限於由議員來作決定,因此將來會減少地方議員的人數。中學教育也將採取同樣的改革,預計到2016年時實行。

其次是高中校園的建設。目前,全大區有472所高中,其中一所位於93省勒布爾熱(Le Bourget)鎮的新校園將於9月份落成。在暑假期間,有四分之一的高中進行了整修。

大區政府還對高中校園實行10年建設(2012-2022)計劃,預算14億歐元用於各校園的翻修以及新建。政府還對寄宿學校加以重視,巴黎市內將有一所新校舍於10月份開校。

第三項變化是,高中食堂餐費價格的改革,即由原來的單一價格,改為按照學生家庭收入的高低來計算其餐費的價格,新的餐價將介於1.5~4歐元間。該改革將於2014/2015學年開始,先在全大區114所高中施行,擬在未來4年內,達到全面普及。

第四項變化是,大區政府給予高中生們參與財政管理的實踐機會。撥款7萬歐元,分配到大約40所學校中,讓學生們利用分配所得,在校園裡作小型的投資項目。

更快速為失業者提供就業培訓

大區政府準備從2015年1月起,加快對失業者申請培訓機會的手續程序。目前,一位失業者如果要向失業中心遞交申請行業技能的培訓,其受理需要3個星期到2個月的時間。日後,這個程序將得到改變。

大區委員會主席讓-保羅.俞松認為,巴黎人口教育程度普遍比法國其它地區更高,故此,大區仍能抵擋得住經濟危機的衝擊,失業率比全國水平要低。根據法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2014年第一季度,全國失業率為9.7%,巴黎地區為8.6%。

交通工程:兩條輕軌新路線將落成

兩條輕軌路線T6和T8即將落成。T6連接92省Châtillon與78省V□lizy兩地全長12公里。將於今年年底試運行。另一條線路T8是連接Saint-Denis和Epinay兩地,也預期到年底完工。

俞松還透露,大巴黎快線(Grand Paris Express)項目工程的15號線將於明年開始動工。該線將從92省的Pont de Sèvres通往93省Gare de Noisy - Champs,全程16個站,需時35分鐘,預計到2020年完工。

財政預算雖緊缺 但仍樂觀

俞松坦言,目前大區把重點放在改善交通的問題上,但資金不足。

本來,法國政府前一段時間提出的提高旅居稅(la taxe de séjour),有望為大區交通工會帶來可觀的收入(估計有1.4億歐元),但國民議會在7月份否決了這項提案。不過,總理瓦爾斯向大區政府承諾,將會堅持大巴黎快線的項目發展。如果該項目最終得以實現的話,預計可創造20萬個就業崗位。為此,俞松表示,巴黎未來的經濟發展是樂觀的。

責任編輯:德龍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8/31/n4237529.htm巴黎大區新學年有新的變化.html  美東時間: 2014-08-31 06:31:12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