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陸軍志願役實驗部隊亮相 休閒很美式
Jan 13th 2014, 08:16

陸軍下午安排機步333旅實施戰備操演,募兵政策中正在進行的陸軍全志願役實驗部隊,首度對外公開。

陸軍在「推動志願役實驗單位執行概況報告」中,特別以1974年的美軍為案例,強調美方當年推動募兵,兵源無法滿足,美國陸軍只好裁軍三分之一,直至14年後才達成兵力目標。

而現代歐盟國家英、德、法推動募兵,不但要透過軍事同盟紓解兵源壓力,也仍耗時6到8年與數百億元經費,分別裁減24到30%兵力,才達成募兵目標。

國防部實施春節加強戰備操演,首度公開陸軍募兵指標的機步333旅志願役實驗部隊,官兵寢室都有個人進修用的專屬桌椅,休閒中心也相當美式,重要的是連結有民間網路,可供官兵上網。隨後還有其他部隊實施戰備操演,模擬進行各種反空降、反特攻任務。

陸軍同時也公布「推動志願役實驗單位執行概況報告」,說明陸軍為推動募兵所做的軟硬體改善措施。陸軍已完成35單位休閒室設置,已滿足16個營區每位官兵「一床一桌一櫃」設施,並在9個營區增設541台冷氣,這些措施未來繼續爭取經費,推廣到其他單位。

說帖表示,陸軍目前已開放34個營區使用個人進修資訊裝備,並建置290個網際網路專區,並在連級單位增購576部電腦。

而為讓士兵入營也能培養未來退伍後謀生技能,軍方也鼓勵公餘進修,尤其鼓勵技職證照輔導,希望達到「在營有學歷、離營有技術」,過去已有1110人在軍人取得專業證照,現在陸軍已有567人學員,陸軍也和40餘所大專校達成策略聯盟,要規劃建立7個營區教學點。

陸軍說,陸軍現在簡化業務,但所有戰備測考與體能成績都往上提升,陸軍目前已成立35個志願役集中驗證單位,不管留營率、再入營、自軍事訓練役轉服志願役的成效都在上升中,問卷調查也顯示官兵對部隊滿意度明顯提升。

陸軍指出,當年美國推動募兵時,軍中將領對募兵內涵認知落差,甚至集體採取消極抵制,1974年募兵目標7萬4300人,僅達成2萬6400人,最後兵力目標無法滿足,陸軍兵力只好精簡三分之一,兵力遲至14年後才到位。

現代英德法等歐盟國家是以軍事同盟型態,紓解兵源壓力,各國都耗時6到8年與數百億元經費,均以裁減24到30%兵力才達成募兵目標。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