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4S遺失台灣2年 流浪5千公里回日本
Mar 13th 2015, 04:31

台中市大安區一名張姓婦人日前清理轎車,在座車第三排椅墊下拾獲一支iPhone 4S手機,緊急送大安分駐所,警員汪俊豪充電後開機,竟是日文介面,汪俊豪碰觸手機的App軟體,找到一個Gmail帳號,他研判是失主的電子信箱帳號,緊急發信給失主,結果對方回信,失主是日本一家旅遊業社長岩田先生,該支遺失的手機流浪五千公里後物歸原主。
 
張姓婦人在市場工作,本月三日她拿著一支iPhone 4S到大安分駐所報案,表明清理座車時發現手機,該部座車之前是計程車,是一年多前,她向人買來的二手車,她認為是之前計程車的乘客遺失。汪俊豪發現該支手機已無電,經充電後開機,發現手機裡面存有很多政商名流的名片資料,一名小女孩的照片,他認為對失主來說很重要的資料,務必找到失主。
 
汪俊豪說,岩田先生透過電子信箱確認手機是他遺失,指派他在台灣分公司的員工聯繫警方,警方以限時掛號快遞寄達台北松山分局,由岩田先生的員工領取寄去日本。岩田先生的員工轉述,岩田先生本人很驚喜又意外,萬萬沒想到自己2012年在台灣遺失的手機,竟然可以失而復得。
 
警方說,該支手機從日本到台灣,台灣台北的計程車到台中,又從台中至台北,且回到日本,流浪五千公里後物歸原主。另也肯定張姓婦人拾獲物品不占為已有的精神。(蕭夙眉/台中報導)
 

警察汪俊豪根據遺失手機內的電子信箱發信。翻攝畫面

警察汪俊豪發信給手機失主。翻攝畫面

張姓婦人(左)將手機交給警察。翻攝畫面

張姓婦人在座車拾獲一隻手機。翻攝畫面

張姓婦人的轎車前身是計程車。翻攝畫面

遺失的手機充電。翻攝畫面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