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為了東西被丟 被罵王八蛋..
Jun 29th 2013, 01:33, by kui5811

作者kui5811 (XDD)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為了東西被丟 被罵王八蛋..

時間Sat Jun 29 01:33:10 2013

其實我大概懂園PO在乎的點 因為我有時候也會在乎 照你的說法與我的認知來看 我會認為你比較沒有錯 因為床墊是你的 放在庭院也是你們倆同意的 先不管到底床墊到底是甚麼情況下被擺到庭院的 我想你在乎的點不是東西被丟了 身為床墊的主人卻不知道它被丟了 就像是很多人不喜歡自己的東西被別人動或是翻 要借OK 但是請先跟我說 但是就是不能先斬後奏一樣 這是一種尊重的問題 我雖然會借你 但是那是我東西 你還是要禮貌性問看看 嚴重一點的例子就是 如果各位的另一半跑去跟別的異性單獨吃飯 然後也不跟你說 等你問了以後(或是等其他人告知你) 他才說"對阿" 這樣你會不會爆氣? 你要跟別人聚餐也行 但是讓我先知道 這只是讓自己處在一個主動的地位 而不是被動的只能接受結果 可能會覺得這兩件事不能比 但是 人有千百種 每個人都有自己care的點 我想你要求的就只是他打個電話跟你說一聲 事前來不及說也沒關係 至少等處理完主動跟你說 不過原PO你的用字遣詞真的需要再修正 已經很多人跟你說了 就不再贅述了 妳男友也是挺可憐的 受傷還要幫你處理 請不要用"質問"的語氣 請用"溝通"的語氣 你們都同居了 你的個性他應該很清楚 他可能只是因為腳受傷 搬完很累 就忘了跟你說 不能體諒一下他嗎? ※ 引述《schwa (阿傻)》之銘言: : --前情提要-- : 我跟男友同居了一段時間 : 帶了張床墊帶去放在後院(獨棟房子) : 因為日後要獨自搬出,所以床墊沒賣沒丟一直放著(睡男友的床墊) : 打算搬走時帶走 : 不過後來搬出日期是跟男友一起很臨時決定的 : 找房子找得非常倉促,選擇不多 : 最後只能選一個已經附床墊的房間(暫住,日後可能還要再搬) : 而我自己的床墊沒辦法帶過去(沒地方放,房東也不給商量) : 所以我搬出後床墊一直還暫時放在男友家後院 : (沒丟的原因有二:1.床墊買二手 花了我1/3月薪水 : 2.日後租屋可能沒附床墊 我買不起新的 : 3.這床墊品質很好 賣了就買不起一樣的了) : 以上只是解釋床墊沒丟的原因,這些都是跟男友一起決定的 : 當然我們如果狠下心也可以馬上處理掉 : 但我們倆都節儉,也講究床墊品質,所以捨不得丟或賣 : --今日爆點-- : 我搬出前就有耳聞房東跑來巡視房子,不滿傢俱放在後院 : 可是因為我跟男友對未來決策還不太確定(我會不會搬離這縣市) : 所以我們也是一直拖著,沒辦法馬上處理 : 今天聊到房東,男友忽然說房東抱怨後院的傢俱 : 我:不好意思,東西畢竟是我的,我這禮拜找時間處理 : 他:早就全丟了,幾個禮拜前,因為房東限我一天內處理 : 我:你怎麼沒通知我? : 他:只有一天怎麼通知 : 我:你可以打電話啊 : 他:反正我去看東西,下雨都發霉了,只能丟掉 : 我:那你是後怎麼沒知會我? : 他:我想說等有提到再講啊,還有現在不算知會嗎? : 我:都幾個禮拜了不算只會啊,我覺得很不被尊重 : 他:房東給我最後通牒,所以我只好全權處理 : 我:我沒說不丟只是不能知會嗎? : 他:東西都發霉了你沒聽見嗎? : 我:有聽見啊,我只是說我覺得你應該通知我,事前無法那事後要告知 : 他:我才覺得委屈,被房東限時,我腳受傷還幫你處理,我已經夠有誠意了 : 我:你講腳受傷很轉移焦點(如果打給我就不用腳受傷處理啊) : 但是是我不好,讓你幫我處理,我真的很抱歉 : --關鍵在此--- : 我:也許你對床墊沒感情,錢也不是你出的所以陌生 : 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 : (我本來要接我不祈求他理解我對床墊被丟的感受) : 他:我花多少錢在你身上你敢講這種話 : 我:我不是說錢的問題(我知道只能丟掉)但是事前事後都沒知會很不尊重 : 他:你他媽的王八蛋 : --然後就斷訊了--- : 正確來說是他人間蒸發了 : 我傳了很長串的訊息很努力解釋我的想法,但他蒸發了,不知道會多久 : 其實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很無力 : 他似乎不能明白我在意跟生氣的點 : 我對床墊的感情,還有床墊代表的錢跟未來安全感(找房時) : 是我自己要承擔我明白 : 但這根他怎麼處理『丟掉』,對我來說是兩回事 : 我有種東西被強迫處理還沒人告知的感覺 : 我本來就很敏感細心,感受比較敏銳, : 但是理性上而言這件事的處理是真的讓我覺得徹底不被尊重 : 我本想退一步道歉說給他添麻煩,畢竟他扯出腳痛 : 我雖然覺得不相關(腳痛所以不能打電話嗎?打給我我來處理不就不用腳痛?) : 但我想他既然覺得委屈我想先安撫他 : 沒想到我講的話讓他誤會(覺得他沒花錢在我身上?) : 結果罵我王八蛋 : 我這輩子還沒被罵過王八蛋 : 老實說是愣在那裡 : 對於這種兩個人都各有委屈的情況 :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改善 : 我是要假裝我沒有不高興,找時間安撫他? : 還是反省自己是否真的太過分?(要求被知會,太過分了?) : 因為我覺得兩人都無力,陷在各自的委屈裡 : 都各自(我覺得)講了些情緒性的話 : 所以也不知道怎麼發問 : 但是看看大家有甚麼不同的觀點或者想法吧,謝謝 : 補充: : 我很在意的點是我先用問的 : 結果: 他到現在依然堅持他很合理(事前事後沒通知) : 補充2: : 有人說為甚麼我不說"下次別這樣就好" : 其實今天吵架時我有說: : "你記得我跟你說過嗎 我請求你不要強暴我" : 因為我跟他說過 有時並非我覺得事情一定要怎樣 : 而是他的處理總讓我覺得 他認為怎樣就怎樣 而我只能接受 : 就像床墊發霉了要丟沒錯 我沒說不能丟 但是不用知會嗎 事後不用交代嗎 : 或者有時他要去做某事 我不希望他去做 可是我讓步 說不要太久 : 結果他就會超過很久 而我也不會打擾他(不然也可以強硬破壞?) : 但我跟他說我這樣會覺得被強暴 : 所以我並不是沒跟他講過 我希望的尊重是甚麼 : 只是當然我們沒碰過要不要丟東西的問題 但是道理雷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9.135 ※ 編輯: kui5811 來自: 123.195.9.135 (06/29 01:34)

Allyson:就我看來只是原po不爽床墊被丟 但又找不到出氣點(畢竟真的 06/29 01:42

Allyson:發霉該丟了) 所以只好硬扯個理由 沒知會人很不尊重blabla 06/29 01:43

schwa:你好聰明 他就是幾次作了類似你說的事情 我才會說他強迫 06/29 01:44

schwa:每次都是做了覺得沒關係 事後又覺得不然想怎樣 06/29 01:45

schwa:我其實不那麼在乎床墊被丟 畢竟壞了就是壞了 06/29 01:45

schwa:你最後說我口氣差 我會想辦法改進的 06/29 01:45

soundquality:那可以舉個比較好的例子來討拍嗎? 原例實在很差。 06/29 01:46

Windcrazy:請注意, 房東是有下通牒一天內要處理完的, 這事有急迫性 06/29 01:47

schwa:Windcrazy: 我住的地方開車15分鐘就到了 1天之內我趕得到 06/29 01:48

Windcrazy:先斬後奏的說法不公平, 發霉的床墊就該丟這是既定事實 06/29 01:49

schwa:soundquality: 他跟喜歡他的女生出去/講電話 講好可以但是 06/29 01:49

schwa:不要太久 結果常常超過很多時間..其實例如講電話我可以走 06/29 01:50

schwa:過去中斷或是打電話call他回來 但我不會 他也知道我不打擾 06/29 01:51

Windcrazy:給原PO: 如果男友一直都有這類獨斷決定的行為, 你們該做 06/29 01: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