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深夜中的麵包店EP04 by 土屋太鳳
May 25th 2014, 21:10, by b0339576

作者b0339576 (<( ̄︶ ̄)>)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深夜中的麵包店EP04 by 土屋太鳳

時間Sun May 25 21:10:04 2014

進入正題之前先補一下個人的感想, 我覺得美和子真的是一個很幸福的人, 雖然她生前的時候老公無法隨時陪伴在她身旁, 可是死後有兩個深情男子如此惦記著她,真是讓我有點羨慕嫉妒… 然後望遠鏡叔叔那段真是超展開XDDD 明明偷窺是件不太妙的事情,他卻因此救了意中情人一條命, 也因此讓分開的母子又有機會冰釋前嫌而得以團員, 最後隨著由香里的離開,希實認為這是個讓斑目戒掉壞習慣的好機會, 但我覺得斑目真的會這麼乾脆地把望遠鏡給收起來嘛…!? XD 另外本集個人很喜歡的鏡頭有兩個, 一個是弘基為了通知木靈找到織繪的消息而衝進希實房裡, 結果熟睡中的姐弟倆被驚醒後還有點睡眼惺忪樣子; 另一個是希實和木靈在又長又拐的斜坡上奔跑時, 希實氣喘吁吁地大喊著木靈號跑得比希望號還要飛快的那段, 我覺得這段畫面好有意境,木靈多麼渴望和媽媽相聚的念頭整個不言而喻 :)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 http://ameblo.jp/tao-tsuchiya/entry-11538668873.html 2013-05-26 22:31:58 蘇菲亞小姐從第四話開始進入了劇情主線, 我不管是在拍攝的時候還是在看直播的時候, 都覺得Muro飾演的蘇菲亞小姐真的好可愛。 每次跟她見面都覺得她好有「女人味」(^-^) 但令人困擾的是,會不小心就忘了Muro原本的樣子…(笑) 雖然如此,蘇菲亞小姐還是融入了暮林烘焙坊(音符) 第四話雖然出現了各種形式的戀愛… 我覺得自己跟希實可能是最為相似的一點, 就是我們同樣都對戀愛敬而遠之。 雖然我的理由跟希實不一樣,也比較多層面, 但希實的想法是比較偏向「戀愛什麼的絕對不碰」, 而我則是比較像時代劇那種「把刀封印起來」的感覺。 因為我覺得當你下定決心不做一件事之後, 那個力量之強烈也不亞於你全力以赴去做某件事, 而且有時候前者甚至會比後者還要厲害。 每次在看劇本或是小說漫畫的時候, 都會提到戀愛的力量足以改變一個人, 雖然會覺得戀愛能夠讓人轉變真是厲害,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樣對目前的自己來說是很恐怖的。 而且現在也沒什麼時間可以跟朋友連絡, 所以戀愛究竟好不好吃這回事, 我在詮釋時也一邊覺得自己就跟希實一樣不是很明瞭…。 說到希實,讓我很高興的一點是, 網誌回應裡頭也有人眼尖觀察到她的站姿和走路的樣子。 其實我在揣摩希實的時候第一個考慮到的就是她的儀態喔。 因為真要說的話,我覺得她應該是屬於儀態比較不好的小孩吧, 所以在詮釋的時候就會特別注意要採用比較不好看的姿勢。 我自己本身如果姿勢不正的話就會變成O型腿, 所以有人注意到這點真是讓我感到很開心(^-^) 另外,第四話跑步場景很多這點也令我印象深刻。 而且大家都好會跑喔(@0@;)!!!!!連木靈都跑超快的! 我在拍戲的時候偶爾會遇到被要求要再跑快一點的時候, 但這次能夠毫無顧慮地賣力奔跑,心情上真的是非常舒暢! 拍連續劇有趣的一點就是,這些跑步的場景其實都是不同天拍攝的。 所以我原本很擔心自己的部分是否能夠達到前後連貫, 但因為有前輩們帶的關係,所以演出上也很開心地達成了。 飾演由香里公寓管理員的老伯伯也很令人印象深刻, 他從走廊到進入房內的那段演技真的很入木三分。 之前那個麵包店常客之一的老奶奶也是這樣, 本劇即使是短短的畫面也盡是演技派, 真的可以令人學到非常多東西。 再說到印象深刻, 和木靈一起打地鋪時的對話也充滿得濃濃的哀愁, 那時候木靈的聲音和眼神真的好憂傷…自己演著演著也覺得好難過。 不過正因為這股哀愁感,所以看到後面母子倆終於團聚時, 無論是我自己還是做為希實都覺得真是鬆了一口氣。 雖然沒辦法好好形容, 但我覺得木靈那句「我也回來了!」的台詞啊, 不僅僅是指他回到家的這個動作, 還包括了他又能夠以兒子的身分繼續和織繪生活在一起的意思, 真是令人高興(*^-^*) 雖然斑目和織繪的想法乍看之下會令人覺得「蛤?」 不過那些想法的根本和背後還包含著許多心情, 所以雖然我在拍攝的時候就這樣覺得了, 但看到實際播出後,更是覺得這部戲比我想像的還要大人向。 但這部戲也並非是專門為成人而拍攝的, 而是各個年齡層都能夠欣賞的作品。 就像阿暮在第一集曾經說過的, 「不管是獨自享用還是和三個人一起享用,好吃的麵包都會很好吃」 這部戲也是,無論是一個人欣賞, 還是跟幾個人一塊兒收看,都能品嘗到箇中滋味。 目前還剩下四集,若大家能夠一起收看的話我會很開心(*^-^*)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 照片解說: 1是去看棒球賽時拍的, 2~4是太鳳跟大野絲&廣瀨艾莉絲出去玩的照片, 其中第四張據說是去逛書店時發現原作小說的蹤影, 所以就很高興地跟小說合照了。 但是書被卡掉大半,只有人照的很清楚XDDD (到底是誰拍的啊~也太不專業@_@) 5是劇組正在幫暮林烘焙坊排麵包的樣子 6是阿暮每天開店是會搬出去放外面的扛棒 7~8是太鳳私下在高三文化祭時上台演戲的樣子 而且演的貌似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男角(一定很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3.2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1023407.A.5E9.html ※ 編輯: b0339576 (220.143.3.253), 05/25/2014 21:15: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