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馬: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 明年再檢討
Nov 28th 2014, 02:40

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成為今年選戰的話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南下屏東催票時說,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如果全部恢復,政府要多支出192億元,目前政府無力負擔,但只要經濟持續好轉、稅收增加,明年可以再做檢討。

馬英九今天南下屏東市眷村固盤,現場早有許多退休人員對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最關切,還有人企圖陳情要求發放門檻恢復到以退休俸4萬元為基準。

馬英九說,過去因年終慰問金發放有問題,才改為以退休俸2萬元為標準,主要照顧生活有困難或弱勢的軍公教退休人員,這標準是參考台灣社會福利標準最高的台北市,但發放2年後,發現還有一些弱勢沒有照顧到,今年再提高為25000元為門檻,這樣可以再加5萬人受惠。

他說,提高後,政府再支出15億元,可以照顧更多人,但是如果全部都恢復,政府支出就要增加到192億元,現在政府並無力負擔,但未來如果經濟好轉,明年可以再做檢討。

馬英九表示,行政院很周到,在提高慰問金之前,政府也同時提高勞工基本工資,每月增加735元,明年7月就會實施,時薪也提高,我們不止照顧軍公教,也照顧勞工,勞工有940萬人,我們一點都不會忽略。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南下屏東眷村催票。記者翁禎霞/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