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民進黨屏東議長喬不定 投票前再協調
Dec 24th 2014, 17:31,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本報訊

民進黨屏東議長支持人選內鬨,24日晚余政憲及邱議瑩南下傳達黨中央一致性投票的政策,但黨團流會,25日投票前將再協調。

民進黨屏東縣議會黨團推舉江維屏競選議長,蘇義峰競選副議長,但江維屏評估要爭取到議長寶座有困難,23日黨團開會決定開放議員個別支持候選人,但不支持國民黨提名候選人,然而民進黨中央要求黨團一致性行動。

民進黨中央的決定也讓國民黨中央審議小組將提名郭再添競選議長的決議,更改為不提名議長,24日下午由國民黨中常會通過。

江維屏24日下午表示,已與郭再添協調好,由江競選議長,郭搭配競選副議長。

但是,民進黨議員18人中,有10人支持周典論(國民黨籍,以無黨籍競選議員),搭配的副議長人選是民進黨的潘淑貞。

24日上午及下午,民進黨部召開黨團會議要傳達黨中央一致性投票的政策,但都人數不足流會。

24日晚上,中央派中執委余政憲及邱議瑩南下協調,結果,「10人小組」沒出席,又流會。

邱議瑩說,她和余政憲南下,完全只是傳達黨中央要求黨團一致性投票的政策,對於黨團要支持誰不加干涉。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表示,24日上午10時,江維屏表達不競選議長,轉而競選副議長,並尋求黨籍議員支持,但11時黨團大會時,江旋即改變態度,再次表達競選議長,並宣稱已獲得議員總席次過半數支持。

縣黨部表示,由於會中並未達成共識,下午3時再次召開會議,但下午有許多黑衣人包圍黨部。

黨部表示,潘淑真晚上10時,傳真1份超過黨團半數成員的聯署書給黨部,表達支持中央黨部一致性投票政策,絕不支持國民黨籍正、副議長候選人,並願意接受共同推舉,競選屏東縣議會第1位女性副議長。

黨部表示,25日上午8時將再次召開黨團大會。

屏東縣議會一共55席,民進黨有18人,國民黨有26人(其中7人以無黨籍競選議員),無黨籍11人。(中央社)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