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人獸交」言論惹議 呂學樟出面道歉
Dec 23rd 2014, 08:19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舉行記者會,表示他尊重同性婚姻但是憂心極端主張,指「人獸交」是部分同志團體推動極端偏激的主張。
記者曾吉松/攝影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昨天語出驚人稱「同性戀可以人獸交」,引發軒然大波,呂學樟今天針對不當發言道歉;他也在記者會播放護家盟提供的2013同志大遊行影片表示,他會說人獸交就是從此影片中看到。

影片中剪接各種偏激標語,包括「跨物種成家,人貓爽歪歪」、「贊成性解放」、「手指陰道分不開」等,呂學樟質疑,「在公開場所拿這些激情標語不會造成影響嗎?」「這樣激進的訴求,難道一般人沒有人權嗎?」

呂學樟表示,他尊重同志人權,但還是有比例原則,修法時,不能為了少數人拿掉稱謂,卻影響了多數人。呂說,可能影片中這些人在同志中較極端的,但這樣聳動、劇烈言詞,也難免讓人擔心,如果按照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尤美女提案將民法第972條修法為婚約性別認同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會不會被擴大解讀,與喜歡的貓狗組成家庭。

呂學樟說,尤美女提案的拿掉夫妻、性別、父母名稱,更改變千百年來的法律及婚姻家庭組成;修法是牽一髮動全身之後還有109種法律、342項條文都要跟著改變,更可能阻礙許多要推動的法案。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