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東京米其林二星料理》為什麼我願意花兩倍價錢吃「低卡餐」,吃完還想再吃?
Dec 22nd 2014, 16:14, by 吳燕玲

下村浩司的健康低卡餐,層次明顯,一樣可以有濃郁的表現

12月初的東京行,本來準備來個「米其林超值午餐」之旅,在請教愛飯糰東京版版主,有「米其林小公主」之稱的胡家雯後,經她的推荐,選了從2008年以來,年年拿下米其林二星的法式料理餐廳Edition。

東京擁有米其林星星的法式餐廳,少說也有50家,當初會選擇Edition,除了因為主廚下村浩司在法國一待8年,歷經多家三星、二星、一星餐廳的淬煉,擁有深厚的底子之外,坦白說,最重要的原因,是它的午間套餐,花6,000日幣的價位就能吃得到,這實在太吸引人了!

但在研究過下村浩司的資料後,我立刻改變了主意,決定花兩倍的價錢,13,000日圓,來試試他的健康低卡餐!

Edition就在六本木T-Cube 1F,很好找

奇怪嗎?一點也不!

想想看,一般的健康低卡餐,大多採用蔬食料理,就算以海鮮為食材,頂多只能表現清爽鮮甜,如何在整套的法式料理中,不是一味地清爽,不讓人感到乏味,這就很考功夫了。

Edition規定,同一桌的客人,只能點相同的套餐,但是憑藉著家雯與主廚下村浩司的好交情,他破例地讓我們這一桌三位客人,可以選擇兩種套餐,幸運地,我一次就能吃到正常的主廚推荐料理,與強調不用奶油、牛油的健康低卡餐,更重要的是,下村浩司不只是出來打聲招呼,而是一有空就進來我們的包廂,詳細解說他所用的食材與作法,如此特殊的待遇,足見家雯在東京美食圈中,深厚的人脈。

一開始的開胃小品,兩種不同的套餐,都以螺旋蔬菜餅為主角,但令人訝異的是,沒有使用麵粉卻有煎餅的口感,更有趣的是,煎餅的正面是橘紅色,反面竟然一種是用竹炭的黑色,另一種是用甜菜根的紫色,別出心裁的趣味,是下村浩司帶給客人的第一個驚喜。

開胃小品像盆裁
煎餅反面走深色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