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日本吃蟲俱樂部 鑽研野味鮮吃法
Aug 30th 2014, 10:52

人人都愛美食,但蟲子算不算其中一味?日本有家吃蟲俱樂部,專門研究別致的昆蟲料理,用不同的烹調方法,創作多款昆蟲小吃,給大家品嘗。

「哇!好美味,翅膀的味道像堅果,身體的味道像魚或蝦。」昆蟲料理研究會成員糸川誠這樣說。

不要以為吃蟲很奇怪,在東京,這個昆蟲料理研究會定期舉辦昆蟲盛宴,用不同的烹調方法創作昆蟲料理,不管是炸的、烤的統統有,研究會成員個個吃得很開心。

糸川誠說,曾經認為吃蟲很惡心,因為讀過內山昭一所寫的書來到研究會,想試試會不會像書中所說的一樣好吃。

內山昭一就是吃蟲俱樂部的創立者。內山說蟲子營養豐富,含有跟肉類相同的蛋白質及礦物質,不但健康,也對減肥有所幫助。他把自己創作的食譜出版成書,希望推廣美味的昆蟲料理。

世界衛生組織研究,昆蟲養殖比起畜牧業對土地的依賴還要少,而且還可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看來吃蟲子除了美味健康還可以,保護環境。

內山昭一研究各種不同的昆蟲大餐。圖/udn tv提供

研究會炸的、烤的昆蟲料理統統有。圖/udn tv提供

昆蟲料理研究會鑽研各種料理手法。圖/udn tv提供

研究會女成員參加聚會嘗野味。圖/udn tv提供

日本吃蟲俱樂部成員聚在一起大塊朵頤。圖/udn tv提供

昆蟲壽司,一口一隻。圖/取材自國際在線

昆蟲做成壽司。圖/取材自國際在線

內山昭一研發的昆蟲料理。圖/取材自國際在線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