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十天募得2000多萬 成立照護中心有望
Aug 30th 2014, 04:13

台灣響應冰桶挑戰,漸凍人協會十天內已募得2450多萬元。漸凍人協會理事長劉延鉅說,成立漸凍人長期照護中心,是協會長久以來難以達成的夢想,這筆款項能讓這個願景提早實踐,萬分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

短短十天內,也接到許多熱心民眾來電願意當志工,讓協會深受感動。這段時間內也有十幾位病友,因活動而得知有這類協助病友的機構而加入,也有很多人打電話來諮詢疾病問題,劉延鉅說,很開心這次活動造成這麼多正向改變。

劉延鉅表示,這次捐款的數目完全超出預期,過去協會要花整整一年才募得到這個數字。他們將著手計畫漸凍人長期照護中心,希望未來能照顧低收入戶的漸凍家庭,也能在部分家庭頓失照護人力之際成為後盾。

照護人力不足一直都是漸凍家庭的困境,劉延鉅說,像照顧他弟弟的外籍照護人員,最近因故而必須返國生產,但一時要找到合適的照護人員來幫忙,相當困難。很多家庭都會遇上這類問題,若有長期照護中心,就能救急。

他們計畫在兩年內,就會把硬體設施準備完畢,因為運動神經元疾病的疾病進程快,病人沒有太多時間等。不論是用租的或是找閒置場地改建,都希望至少先有落腳處,盡快服務病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