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日氣象衛星照 還原地球真實樣貌
Dec 23rd 2014, 13:31,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本報訊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Himawari-8)拍攝到地球細部影像,呈現地球最真實的顏色。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氣象衛星在距離地球22240英里(35790公里)處拍攝的影像,呈現出在未經任何顏色修飾前,地球最原始的樣貌。

不可思議的高解析度影像也凸顯令人驚嘆的細節,包括雲朵、海洋和澳洲廣大的沙漠。

10月7日發射升空的向日葵8號傳回地球的照片,據說是第1張呈現地球真實色彩的衛星影像。

日本氣象廳(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官網可觀看這張1萬1000x1萬1000畫素的照片,不過網站建議以下載檔案取代使用瀏覽器觀看,因為等待圖片顯示需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

向日葵8號利用搭載的可視紅外線輻射計(AHI),拍攝這張照片。

向日葵8號與預定2016發射的另一「雙胞胎」向日葵9號(Himawari-9),將持續觀測東亞和西太平洋地區。

使用「真實色彩」一詞其實有些不當,因為這並不是人類肉眼看到的色彩,我們看過的影像大多經過顏色校正,讓地球樣貌更接近人類看到的顏色。這張照片呈現的是地球在太空裡的自然原貌。

在照片中央,也就是澳洲北部,還能看見海洋反射的閃爍太陽光。(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1223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