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國際/國際
 
巴黎查理周刊慘案 南非公開譴責
Jan 10th 2015, 14:42

巴黎查理周刊慘案 南非公開譴責

2015-01-10 中央社 約翰尼斯堡10日專電

南非穆斯林司法委員會今天公開譴責巴黎查理周刊12人死亡慘案,指責與蓋達組織掛鉤的槍手,恐怖行為根本違背伊斯蘭教義。

南非新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news)日前引述南非穆斯林司法委員會(Muslim Judicial Council of SA)主席韓德瑞克斯(Ighsaan Hendricks)報導,暴徒濫殺無辜的殘忍行為,完全違背伊斯蘭律法。

「根本沒有理由(殺人)。絕對不符合穆斯林的價值觀。我們要求國際社會看清楚,這些殘忍行為只是執行他們個人的恐怖主義攻擊。」

1名虔誠穆斯林哈吉(Taj Hargey)對媒體表示,殺手是一群瘋狂的宗教狂熱分子。

「他們自以為有趣的行為,根本是汙辱伊斯蘭與它的創始人。他們一方面野蠻地宰殺無辜的人,一方面假惺惺高喊『真主偉大』。」

南非外交部發言人孟耶拉(Clayson Monyela)表示,南非加入國際社會,共同譴責針對市民與記者的「暴力與恐怖的野蠻行為」。

他說:「南非堅定繼續支持國際社會,一致譴責暴力行為,並共同努力解決恐怖主義所帶來的禍害。我們以最誠摯的心情,對受害者家屬致上最深切的慰問。」

南非編輯論壇會員穆卡哈貝拉(Mpumelelo Mkhabela)對媒體表示,全球媒體人要團結起來,捍衛言論自由。

「這些記者依照國家規範做事情,他們做錯甚麼了而必須遭受這種待遇?宗教自由與媒體自由應該可以並存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