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6招聰明吃火鍋 肥胖不上身
Jan 10th 2015, 06:46

6招聰明吃火鍋 肥胖不上身

2015-01-10 中央社 基隆市10日電

最近氣候多變,民眾愛吃熱呼呼火鍋,但時常不經意攝取過多的熱量。基隆市衛生局說,掌握6招聰明吃火鍋原則,能避免肥胖上身。

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表示,一頓吃到飽的火鍋高達3170大卡熱量,相當約11.3碗白飯的熱量,若每週吃1次,冬季體重大約會增加約4.3公斤,每餐鈉攝取量更高達5700毫克,約為衛生福利部建議每天鈉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的2.4倍。

衛生所指出,肥胖會引發代謝症候群,容易造成腦部血管阻塞,甚至缺氧壞死;加速記憶和腦部功能退化,提高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加料烹煮後的火鍋湯底最好不要喝,特別是反覆加熱、顏色變混濁的湯底,以免吃進過多雜質、油脂、普林和鈉,增加慢性病風險。

衛生所提醒,「拒吃到飽」、「採清湯底」、「巧搭醬料」、「多吃蔬食」、「少加工品」、「少吃甜點」6招聰明吃火鍋原則,只要養成每餐吃7分飽習慣,多吃當季未加工食物,以白開水或無糖茶取代含糖飲料,就可以在享受火鍋之餘,還能避免失去健康。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