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楊寧:傳總參高官被查 背後牽出江派兩將軍
Jan 30th 2015, 18:06

【大紀元2015年01月31日訊】近日,有網絡消息稱,中共總參二部上海局(上海市府五辦)局長周榮少將已在1月27日晚被「雙規」。雖然該消息並未得到官方確認,但應該不是空穴來風。

早在去年初,由軍紀委和總參組成的工作組,曾分別進駐專責對外的情報部門總參二部、三部和四部進行專項巡視。據港媒當年12月披露,巡視中發現總參二部問題最嚴重。當時有傳言稱,前任總參二部部長、現任南京軍區參謀長楊暉接受了審查。而周榮與楊暉交集不少。

1988年,畢業於中國社科院的楊暉進入軍隊,後通過巴結江澤民的心腹熊光楷而在2001年升任總參三部副部長。據稱當時楊暉「太年輕」,其他三位副部長不服氣,還向中央軍委提出辭職,差點鬧出中共建軍以來從未見過的天大鬧劇。

2005年熊光楷退役後,楊暉開始尋找新的陞遷之法。據業已逃到美國的楊暉的心腹、既是總參特務又為美國中情局工作的劉鵬輝稱,2007年楊暉競爭總參三部(情報部)部長位置時,就是他和周榮找到了時任總參謀長梁光烈的兒子梁軍,送給他兩套別墅和8000萬元現金,為楊暉順利當上部長鋪平了道路。2007年梁光烈升任軍委委員後,就把剛剛晉陞少將的楊暉直接提升為總參三部部長。從這方面看,周榮也是楊暉的心腹無疑,而其出事很可能是楊暉不妙的前兆。

另有港媒早前稱,「神通廣大」的劉鵬輝還是「中國首富」、國美電器創始人黃光裕和周永康、楊暉之間的中間人,2008年國美出事後,劉鵬輝在周永康秘書冀文林通風報信後,逃往國外,而本要被胡錦濤處理的楊暉,在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國防部長梁光烈的保護下,於2011年調任梁曾任職的南京軍區,出任參謀長,2013年晉陞中將軍銜。

坊間還傳,楊暉的問題還涉嫌與徐才厚一起組建私家軍,意圖對中南海不利。這可以從楊暉的態度看出。在去年4月徐才厚被公開宣佈落馬後,軍中將領相繼對習近平表忠,但楊暉所在的南京軍區司令部的表態卻絕口不提習近平,甚至連「聽黨指揮」的門面字句都沒有。

而習近平對楊暉的態度也頗有意味。去年12月,習近平視察南京軍區,央視播報時,南京軍區司令、政委、副司令及副政委皆有正面鏡頭,但楊暉卻只見側臉而不見其檯面名牌。楊暉遲早要出事已見端倪。

如今楊暉心腹周榮傳出被「雙規」,似乎就在預示著其大事不妙。而梁光烈是否因其子與周榮有牽連而受到影響,也不好說,因為梁早已被證實捲入了薄熙來、周永康的未遂政變,而正是江澤民將其從南京軍區司令提拔為總參謀長。在江派人馬頻頻被打的大背景下,習近平若想處理岌岌可危的梁光烈,這也是個契機。而未來伴隨著楊暉、梁光烈的落馬,江派在軍隊中的勢力將進一步被削弱。

責任編輯:尚一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