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貪汙前總統出獄 宣布東山再起
Feb 26th 2015, 14:45

因收受台灣250萬美元(約7829萬元台幣)賄款並透過美國銀行洗錢,而被美國法院判刑5年10個月的瓜地馬拉前總統波狄優,昨天在美國出獄旋即搭機返國,向支持者宣示將東山再起。

63歲的波狄優(Alfonso Portillo)被控在2000到2004年間擔任瓜國總統期間,侵吞數千萬美元的公款,其中包括台灣捐給瓜國學校圖書館買書的250萬美元。波狄優是瓜國史上首位在美國受審的卸任總統,他去年在美國紐約聯邦法庭承認洗錢,但強調他在1999年12月到2002年8月間收了台灣的250萬美元,其實是台灣希望瓜國維持對台邦交的賄款。法官除了判他必須因洗錢罪坐牢,還要求他吐出台灣給的250萬美元。

他因2010年就在瓜國被捕,坐了4年多的牢,刑期得以折抵。他搭機返抵瓜國後,向數百名前來接機的支持者懺悔說:「我承認我是做錯事的敗家子,我的夢想是跟不同領域的政客共組民主政黨,希望能夠再為國家服務。」已有不少瓜國政黨跟他接觸,但瓜國總主教魏安批評民眾太輕易原諒波狄優犯下的過錯,「他承認偷竊,大家必須認清這點。」(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