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吳榮春父子檔除了賣咖啡 還賣拉麵
Feb 28th 2014, 06:44

台灣老牌連接器廠詮欣董事長吳榮春(右),與兒子吳佳祥(左)聯手引進高樂雅咖啡。
記者陳姿延/攝影
吳榮春在科技業打滾將近30年,看到許多廠商起起落落,也更嚴謹訂定自己的一套嚴控成本的經營模式,他也把這樣的標準經過調整後,執行於轉投資的餐飲事業。吳榮春用「企業經營的觀念來做咖啡」,他指出,投入代理國外餐飲品牌必勝密技就是嚴控成本、選對開店地點、展店家數要超過5家才能展現連鎖店效應。

吳榮春提到企業思考新的活水注入,自己在3年前把大陸工廠規模縮小,投資餐飲,除了代理高樂雅咖啡之外,也代理日本拉麵麵家三士進台灣,父子倆攜手跨進餐飲市場,原先是想要為企業增加動能,但發現投入餐飲後才發現這個行業沒有想像中的好做,科技業固定費用低,但餐飲業較高,因此管理、成本控制都是其中重要的決勝點。

在展店布點選擇上滑過跤,收掉店面之後,如何在房租、人潮與成本控制中取得平衡,吳榮春學到事前包括客流量、消費力等市場調查都要更仔細,展店地點為營運成敗的重要關鍵之一。

對於展店計畫,吳榮春有自己一套準則,高樂雅咖啡今年可望再新增一家門市,麵家三士預期今年就能財報轉正,未來也規劃引進旗下同品牌其他餐廳,如居酒屋、日本料理店等,都在考量當中。

台灣老牌連接器廠詮欣董事長吳榮春(右),與兒子吳佳祥(左)聯手引進高樂雅咖啡。 / 記者陳姿延/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