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討論] Carey Mulligan(凱莉墨里根)這位演員
Nov 29th 2014, 22:20, by LlewynDavis

作者LlewynDavis (最愛Carey Mulligan)

看板movie

標題[討論] Carey Mulligan(凱莉墨里根)這位演員

時間Sat Nov 29 22:20:28 2014

http://wallerz.net/wp-content/uploads/2014/06/4068_carey_mulligan.jpg
Carey Mulligan是我最喜歡的西洋女演員, 我是從2011年的落日車神(Drive)這部片認識他的,後來開始追她的片, 包括後來的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和醉鄉民謠(Inside Llewyn Davis), 發現她的電影都超好看,選劇本的功夫真的很強, 在版上#1KTUweYW這篇扇子大簡單的統計中,IMDB的平均分也是最高的, 文末在一併貼上她目前出演的幾部電影。 以下容我簡短介紹一下這位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獎、 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提名的英國女演員。 -- 現年29歲的Carey Mulligan出生在英國倫敦, 從小就立志當演員的她,父母卻不支持她走這一途, 但2005年時,Carey在演員Julian Fellows的妻子的引薦下, 參加了Pride and Prejudice(傲慢與偏見)的試鏡,並出演了一個小角色Kitty Bennet 而這也是她演員生涯的起點。 後來陸續接演了幾部電視劇累積經驗,其中,她在BBC的電視劇Doctor Who中客串一集 竟讓她獲得了粉絲投票的「最喜歡的客串女演員」,讓她漸漸嶄露頭角,並開始了電影 的演出。 2009年是Carey最重要的一年,這年,她終於獲得主演主角的機會, 而這部她第一次擔綱主角的片, 便是讓她獲得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提名的An Education(名媛教育), 同時,她靠著The Greates和An Education這兩部片讓她被柏林官方選為該年度歐洲閃亮 新星之一,並有媒體把她稱為「奧黛麗赫本再世」,我個人是覺得以Carey的氣質來說, 一點也不為過啦XD。 這年她也接演了兩部商業片,分別是Public Enemies(頭號公敵)和Brothers(窒愛), 這也讓她擠身好萊塢女星的行列,成為最炙手可熱、一個即將發光發熱的新星。 接下來她出演了「越戰三部曲」大導Oliver Stone在1987年推出的Wall Street續集 — 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華爾街:金錢萬歲) 同時與男主角Shia LaBeouf相戀,成為男女朋友。(本人感到悲憤QQ) 同年她也出演了由日裔英國作家石黑一雄的小說改編而成的Never Let Me Go(別讓我走) 描述的是在一個架空的世界裡,人類為了得到永生,開始培養一群群的孩子,讓他們 自願的把器官捐出來,移植給他人,看起來很像The Island(絕地再生)對吧? 但這部片背後的意涵以及整部片的運鏡、編導、包括Carey的演技都不是絕地再生所能 比擬的(個人覺得)。 接著在2011年,她和加拿大帥哥演員,同時也是很愛演非主流電影的Ryan Gosling合作, 演出這部由「丹麥昆丁」Nicolas Winding Refn執導的Drive(落日車神), 這部片在我眼中是無懈可擊一部片,不管是燈光、劇本、運鏡、音樂和導演的構圖美感 完完全全恰到好處,是我很愛的一部片。 Carey在裡面飾演一個因丈夫入獄而獨自扶養小孩的單親媽媽,她在電影中的裝扮相當 樸素,但卻掩蓋不住Carey那種閃閃發亮的耀人氣質。http://tinyurl.com/pthhrxj 巧的是,Carey在落日車神中的丈夫Oscar Isaac,又與她在2013年合演柯恩兄弟的 Inside Llewyn Davis(醉鄉民謠)。 http://warwickartscentre-assets.s3.amazonaws.com/assets/Image/1102.jpg
醉鄉民謠裡,Carey少見的以黑長髮在銀幕上出現,而不是她那招牌的俐落金色短髮, 飾演的是與主角Llewyn Davis有一腿的一位民謠歌手的女友, Carey在裡面可是有點顛覆形象的口出穢言啊XD,不過最後有一幕她還是有露出那招牌 的微微一笑。 當然,2013年除了演出這部大獲好評,並在片中小唱一曲的醉鄉民謠, 她也演出另一部改編自美國經典文學的The Great Gatsby (大亨小傳), 演出這位很多人不喜歡的富家女Daisy,我當初在大螢幕上看到由Carey詮釋的Daisy時, 我心裡OS:「乾!太正了吧!這Daisy完全從書中走出來啊啊!!」 而這部片我想我也不用多介紹了,我自己也是很喜歡的一部片。 以上就是Carey Mulligan的簡單簡介,我想我會喜歡她最主要的原因, 就是她選片的眼光吧!從名媛教育、別讓我走、落日車神、大亨小傳到醉鄉民謠, 每部都不是單純的商業爽片,幾乎都有值得讓人思考的議題或讓你深有所感, 可能是我自己以前也玩樂團,所以對醉鄉民謠超有即視感, 名媛教育、別讓我走、大亨小傳這幾部版上精華區也都有很不錯的文章, 歡迎大家看完後去參詳一下。 最後我只能說,Carey的酒窩(梨渦?)真的太殺死人的可愛啦!! http://tinyurl.com/dygcn2s 能氣質能甜美,還只有29歲,這哪裡找啊!! 不過她已經於2012年跟Mumford & Sons的核心人物Marcus Mumford結婚囉qq 而且她目前在拍的新電影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暫譯:遠離塵囂) 這"又"是一部改編自小說的電影,請大家敬請期待這位「英倫奧黛麗赫本」的新片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165.220.1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7270834.A.ABD.html ※ 編輯: LlewynDavis (115.165.220.155), 11/29/2014 22:20: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