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業代百百種,挑到合適的也是一種緣分,年前買車真是一場考驗,請給我建議
Jan 28th 2015, 14:10

由於新公司跟家裡單趟來回要30公里,所以想說趁年前買台四輪,
為了工作需要,也順便趁領了年終好好犒賞一下自己。
上網看了好多大大分享菜單,發現每個縣市的經銷商給的價格都不一樣,
這點真的蠻妙的,從搭配的隔熱紙、到加裝的影音配備品牌,都會有不同的差異

不過從網路上看到大家分享的菜單,幾乎都是北部的單比較漂亮,這時候不僅慶幸,
還好我住台北隔壁,由於是新手購車,所以就每個周末都去展間看看車,跟業代聊聊天,
順便偷喝咖啡(?),這邊小小分享一下看車一個月來的經驗。

老實說,每次走進展間,都有一種期待的心情,不知道會是哪位業代來接待,
總是有一種噗通噗通期待

目前遇到的業務我自己分成四類

第一類:還想多聊聊型的
老實說,每個男生都喜歡看正妹,如果賣車的業代是位套裝打扮的年輕正妹,
在加上黑絲襪的話,我想聊起配件來都會非常有意思。
一樣都是花錢,至少在看車和殺價的過程中,都是一幕幕賞心悅目的畫面,
最棒的情況是價格漂亮、業代也漂亮,那心情絕對也很漂亮~
不過這願望非常不容易實現,至少到現在都是聊得很開心,咖啡一杯接一杯,但是價格就會讓你心碎。

第二類:客氣到不行
多數男業代其實也都很討喜,一進展示間就會大聲打招呼,開口閉口都是必稱大哥,
互動起來也非常熱絡,常常讓我有一種自己是大爺的感覺
但是這一類業務講話通常比較油條,常會讓我分不出來什麼是說真的,
什麼是吹牛的,尤其是在問售後服務或是保固相關的問題,都會顧左右而言他......
不過這類型的業代價格部分會好一點點,最重要的是被大哥來大哥去久了,會不好意思.......

第三類:我是新手我很誠懇
這一類型的業代感覺的出來是剛上班不久,比較急著成交,不過這類型的業代說話比較誠懇,
你問什麼問題都會想辦法給你答案,不過會比較不敢給配件,但是目前為止我遇到的這類型業代給的價格是最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成交才是最重要的,總之,誠懇的業代會比較我讓我動心,我是說購車.....

第四類:海派又迅速型
這一種類型的業代就比較少見了,通常是屬於業代的管理階層,有課長有經理,
但是我分不出來,不過這類型的一出現就是非常迅速跟你談,通常都是跟業代喝咖啡喝太久被業代請出來助陣的XD
一出來就會聽你的價格,然後點點頭,跟你打包票說,我說了算,X先生,
我可以再多幫你折XX,不過限定今天下定喔。
這類型的業代價格可能會比較好,但是售後服務會比較讓人擔心就是......

綜合以上四類,是我目前看車到現在的心得是
理論上我是想跟第一類型的業代買,最好能夠順便保持聯絡
但是礙於現實(價格)因素,我想我應該會跟第三類業代買,然後不要太常連絡

不過我到現在還遲遲沒有下手的原因是,不是我住澳洲,只是對車款不夠了解,
畢竟這筆錢花下去,我想下次再買車就是8-10年後了,所以還是想請各位前輩幫忙推薦一下

目前自己比較中意的是Mazda3跟Focus MK3,不過我的預算希望是在75萬上下一點點,
乳溝我免強擠的出來,更多的預算就沒辦法了....還有其他的支出需要負擔....

M牌新車,剛上市沒多久,路上只看過一次,外型很棒,注目度非常高,
但是價格也非常硬,折扣上問到的都差不多,也超出我預算一大點XDD,
而且不管我去哪喝咖啡,基本上都是喝出一樣的折價,都是折1.5萬,
最好的也只有凹到多送隔熱紙,但是型號不能確認
所以如果是買馬三,加上保險,我大概只會再買個行車紀錄器吧,
其他配備都可以省了.....
不得不提一下,M牌的業務跟你聊過發現你今天不會下單後,態度就會轉變,
好想有點你浪費他時間的感覺,這點我有不少疑問,業代不就是要跟客人聊天打關係嗎???

F牌車款,路上看過很多次,外型也不錯,自己喜歡的是五門2.0的汽油運動
北部問到的價格式可以折7萬,送一些對我來說很實用的配備
全車隔熱紙(FSK牌子的,聽說是大牌?)
晴雨窗+腳踏墊
胎壓偵測器
還可以加價3萬3,有DVD9合一、倒車顯影跟行車紀錄器
全部加一加比Mazda3再低個3-4萬

而現在F牌車款剛好折扣空間最吸引我,畢竟買東西有折扣會開心是人之常情....
何況車子我也不討厭....

F牌業代的話,毫無疑問,就是個業代,不過人都不錯算蠻好聊的,
還有個業務剛好跟我有玩一樣的線上遊戲,還加了好友是怎麼回事......

所以想請問版上各位前輩,哪裡有第一類型價格又好的業代???
還有就是這兩台車我該怎麼選比較好呢!!!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