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民生證券:西藏板塊上漲行情有望貫穿全年
Mar 17th 2015, 01:10

3月16日晚,證監會召開支持西藏資本市場發展座談會,從股權市場、債券市場、期貨市場等方面向西藏政策傾斜,並強化西藏資本市場的機構支持和人才支持,著力於拓寬企業融資渠道,支持小微企業直接融資,發揮期貨市

3月16日晚,證監會召開支援西藏資本市場發展座談會,從股權市場、債券市場、期貨市場等方面向西藏政策傾斜,並強化西藏資本市場的機構支援和人才支援,著力於拓寬企業融資渠道,支援小微企業直接融資,發揮期貨市場功能,以資本市場促進實體經濟發展,從根本上提高西藏經濟的造血能力。

擴大企業直接融資比例,加速外延式發展。證監會在股權融資、債券融資等方面向西藏企業提供便利,可以預期,西藏地區上市公司的直接融資能力有望加強,增發股票、發行公司債等融資渠道將會更加暢通。西藏板塊的股票主要涉及基建、有色、農業、醫藥、旅遊等,都是資本密集型、投資周期長的行業,具有資金需求量大、現金回籠慢的特點。提高直接融資比例將顯著緩解企業資金負擔,降低融資成本。另外,證監會支援西藏企業並購重組,實現轉型升級。這對實力相對雄厚的上市公司是一利好,意味著可能會減少上市公司在整合資源、拓展市場和業務領域等方面的外部障礙,加速通過兼並收購實現外延式發展。

中小企業蓬勃發展,增強經濟造血能力。據中國西藏網報導,目前西藏全區非公經濟主體在各類市場主體中占95%以上,稅收貢獻率長期超過90%。非公經濟主體由大量的小微企業構成。證監會支援西藏企業到主板、“新三板”上市,支援中小微企業發行公司債,將有效解決企業融資難的問題,扶持一批有競爭力的中小企業通過直接融資渠道獲得資本,擴大再生產。另外證監會支援私募基金投資西藏企業,有助於引導產業資本和私人資本進西藏,投資高原特色產業,為中小企業提供資金支援和管理經營的幫助。中小企業的蓬勃發展進而可以推動整個區域經濟快速增長,讓市場更加生機勃勃,提高當地財政收入,增強西藏經濟的造血能力。

基建類企業借資產證券化之風解決資金問題。證監會提出,支援西藏企業通過資產證券化盤活存量、拓寬資金來源。資產證券化適合資本密集型、初始投資高、后續現金流持續穩定的行業,公路、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業非常符合這一特點。發展西藏需要加大交通、城市等方面的基礎設施建設,資產證券化有望解決基建企業的現金流問題,極大提升這些企業的融資能力,降低財務風險。

資源類公司借期貨市場提高抗風險能力。證監會表示要協同期貨交易所出臺具體措施鼓勵西藏企業通過期貨市場進行套期保值,並鼓勵期貨經營機構在西藏開展業務,增加期貨從業人員。西藏的期貨市場發展較慢,2013年7月才有期貨營業部開業。此次政策將加快西藏地區期貨市場的發展步伐,通過人才、機構、制度上的支援提高市場參與者的熱情。目前國內四大期貨交易所上市的金屬期貨品種包括金、銀、銅、鉛、鋅、鋁、鐵礦石等,西藏蘊含豐富的金、銅、鉛、鋅、鐵等礦產資源,涉足相關礦種的公司能夠借此機會深入參與期貨市場,利用期貨合約對沖風險,增強盈利能力。

回顧證監會出臺的區域政策,主要涉及上海自貿區、深圳前海新區和新疆地區。以往針對新疆的支援政策,主要包括1)支援疆外上市企業投資新疆;2)支援符合條件的新疆企業境外上市;3)支援期貨公司、證券公司在喀什和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開展業務。相比之下,此次西藏政策著眼於資本市場的長效發展機制,既有指向明確、對症下藥的制度性政策(例如:ipo優先審核、新三板“即報即審”、上海期貨交易所出資設立西藏資本市場培訓基金、西藏證監局建立轄區資本市場資訊平臺等),又有著眼根基的智力援助、人才培養政策(例如:定期選派證監會、交易所和股轉系統的業務骨干援藏、支援資本市場學院與西藏高校合作等),政策具體而系統,在深度和廣度上都比新疆政策有很大超越。我們預期此次政策將奠定西藏資本市場的未來發展基調,並對實體經濟產生深遠的連鎖影響。

去年是對口援藏20年,今年是西藏自治區成立50周年,明年是西藏和平解放65周年。證監會的政策發力暗示著,這才是西藏的第一個紅包。繼證監會之后,我們預期相關部委還會出臺一系列政策,從不同方面支援西藏的經濟社會發展。西藏將擁抱政策紅利,成為貫穿全年的一大主題熱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