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科技部長沒臉書 立委批與「婉君」脫節
Mar 18th 2015, 03:24

科技部長沒臉書 立委批與「婉君」脫節

2015-03-18 11:24:12 中央社 台北18日電

政府加強與「婉君」溝通,新任科技部長徐爵民首次到立院備詢,就被問到有無個人臉書,徐爵民說,自己太忙沒時間經營,是透過幕僚等管道了解「婉君」聲音。

318太陽光學運今天屆滿周年,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邀請徐爵民率相關業務主管報告並備詢。

由於行政院長毛治國上任後要求閣員換個腦袋思考問題,加強與網路族群溝通,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國防部、經濟部早有臉書(facebook)粉絲團外,近期像是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曾銘宗、國發會都陸續開設臉書帳號,而且還大受好評。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委員賴振昌質詢徐爵民是否有個人臉書或是科技部的臉書粉絲團,與「婉君」溝通。

賴振昌認為,科技部主管國家科技發展方向,網路力量方興未艾,不能完全抹煞臉書功能,科技部應設立粉絲專頁跟外界溝通,而不是態度消極,忽視民意。

他並說,現在臉書上有高中生幫科技部成立的惡搞科技部粉絲團,「我是一個高中生、謝謝指教、依法行政」反諷科技部。

賴振昌統計,現在有6成以上政府部會都沒有設立臉書,不然就是虛應故事,沒有人按讚。

徐爵民表示,因為太忙,所以沒有經營個人臉書,且科技部主要業務多是與學研界有關,交流及推展業務有一定的方式,因此沒有成立專屬粉絲團;但如果確有必要,就會去進行。

不過,他說,科技部所屬的「科技大觀園」網站,自民國103年9月以來,每月平均點閱率都有上百萬次,目前已成立臉書粉絲頁,按讚人數超過1萬5500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