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新竹 順億鮪魚專賣店
Mar 30th 2015, 11:18, by doraemon17

作者doraemon17 (好一個 墨菲定律- - - -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新竹 順億鮪魚專賣店

時間Mon Mar 30 11:17:57 2015

餐廳名稱:順億 鮪魚專賣店 消費時間:2015年3月28日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86號 電話:(03)558-5328 營業時間:AM11:00-PM09:30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串燒鮪魚 官網:http://www.soonyi.com.tw/index.php 某天不知道怎麼地,忽然超級想吃壽司,有想過去大啖爭鮮,無奈抓不出時間。 於是,某天向男人提出了帶我去吃這家的想法。 連日來一直下雨,終於找到一個風和日麗、陽光高照、以及小可愛不在身邊搗蛋 的優閒週末, 我滿懷期待的坐上車朝目標前進。 因為是離峰(下午3~4點)時間,店內沒什麼人,我們選了一處看得順眼的位置坐下。 ※ 炙燒握壽司 ※ 120元 一盤有五個。 炙燒我有額外要求幫我烤得久一點點,所以上來時其實幾乎全熟了, 儘管如此,吃進嘴裡是一點都不柴、乾,更是襯出一股軟嫩口感及些許炭烤香。 相當好吃,要不是我還點了別的,我想我會衝動再點一份。 鮪魚份量也是足夠,長度足以包覆蓋住下面的醋飯,好吃呀! 鮪魚片長到我一口塞入嘴裡都顯得有些勉強......。 ※ 醬燒軍鑑 ※ 150元 這算是隱藏版餐點(在隨桌附上的菜單裡不會看到) 其實本來是因為我想點「柚香軍艦」的,但我又怕太生(對生食接受度頗低), 於是點餐的店員便向我推薦了「醬燒軍鑑」。 外面包著海苔,上面是滿滿的鮪魚丁,因為是醬燒,理所當然會吃到濃厚的醬油味。 這也是好吃,只是對我來說「醬燒」有點過鹹、有相對的失望一些些, 但真的還是好吃,有將鮪魚的味道提出。 ※ 味噌湯 ※ 30元 一直以來我都很愛味噌湯,尤其這家還打出湯裡有鮪魚、可續湯的賣點, 我不點一碗實在對不起自己的胃。 一上來,天啊,裡面有超大一塊鮪魚的,大到讓人訝異,這樣才30元?! 喝完後,可以到自助式的湯鍋裡自己再舀,不過續湯就完全是續「湯」,一點料都沒有。 第一碗的湯裡除了有大塊魚肉外、還有些許嫩豆腐,味道上來說跟一般得差不了多少, 中規中矩的湯,不鹹不淡,配上桌上的壽司,絕配啊~ ※ 鐵火卷 ※ 70元 這道是簡單、幸福的美味。 簡單的海苔內包著鮪魚(生食),連不大敢吃生魚片的我都吃得津津有味。 夾上一塊,沾上芥末及醬油,將鮪魚的新鮮、甜美全都表現出來。 ※ 鮪魚串燒 ※ 100元 這道根本是夢幻天菜呀(轉圈+灑花+轉圈+灑花) 上桌時共有兩串,一串有三塊鮪魚、以及大蔥點綴。 雖說是烤的,但也許是肉質新鮮美味、也或許是火候控制恰到好處, 總之它真得好甜美,每吃一口下去都充滿愉悅及感動,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鮪魚有相當的厚度,但咬下去一點不嫌乾,一口口吃進去都是感動。 醬料部分我個人是覺得也是濃淡合宜,不會過鹹或偏淡,足有畫龍點睛作用。 我們二人吃下來500元有找,吃完後沒有太多太滿的飽足感,但不至於飢餓, 更多的是幸福、品嚐美食的欣喜。 店內不收服務費,點餐要自己去收銀台點、餐具及茶水(好像是玄米?)也是自行取用。 新竹店的所在位置不難找,吃飽還可以附近晃晃。 這天,好滿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33.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7685480.A.74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