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巴西美元匯率創12年新高
Mar 14th 2015, 00:01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3日專電)巴西政治經濟態勢不穩,導致美元匯率今天強勁升值,創2003年4月4日以來新高,終場以1美元兌巴西幣3.249元作收,升2.77%。

這是巴西美元匯率連續第9天升值,本週升幅6.3%,當月累計升值13.76%,全年迄今升22.2%。

美國預期下週升息,促使國外市場美元匯率也飆升;但因巴西國內政經態勢不穩,對巴西幣衝擊較大。

今年迄今,美元匯率兌墨西哥和智利披索約升值5%,兌南非蘭特和土耳其里拉分別升8%和13%;但對巴西幣里爾升值超過20%。

財經專家尼普慕塞諾(Paulo Celso Nepomuceno)表示,巴西國內政經態勢不穩,15日全國預期發動大規模反政府和要求國會罷黜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的示威活動,更令市場和外國投資人擔心、卻步。

市場主要擔心羅賽芙的民意支持度愈往下滑,國會原支持政府派議員更叛逆,成為政府實施緊縮措施和重拾巴西稽徵政策信用度的絆腳石。

政經態勢不穩,再加上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貪瀆案調查日益白熱化,讓外國投資人更受驚嚇。

還有巴西中央銀行可能變更從2013年8月開始每天進場拋售美元干預匯市,不打算再人為控制美元匯率的傳言,則讓市場敏感,搶購美元,更刺激連續貶值的巴西幣。10403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